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步步高vivoX3最新资讯  > 正文

技术贴:Vivo X3的5.75mm薄是怎么实现的?

2013-08-27 11:07 · 稿源:站长之家

苹果三星下一代产品发布在即,魅族小米更是早早地向世人宣布了新品发布的喜讯……在各大手机厂商扎堆出新品的这个夏末,不得不说,步步高Vivo X3亦凭借极致Hi-Fi和超薄的两大创新亮点博得了属于自己的高关注度。

vivo X3,采用5.0英寸ipsde 1080P*720的HD显示屏,搭载1.5GHz 28nm A7四核处理器,2000mAh容量电,机身内存16GB ROM+1G RAM,800W像素支持LED(闭环式马达)+前置500W FHD广角的数码相机配置。无论如何,这款有着“全球最薄外观”之称的双卡双待手机在收获高关注度的同时亦引发不少网友的好奇和质疑。他们好奇的是,5.75mm的薄是怎么实现的?他们质疑的是,Smart wake操作是不是很耗电?这样会不会影响整机的待机时间?vivo X3的后盖到底是金属还是塑料材质?

对此,vivo官方是如此答疑解惑的。

Q1:vivo X3的后盖到底是金属还是塑料材质?

答:vivo X3是三段式结构,中间的电池盖是属于金属材质,上下两端为了保证通话信号灯等实现是做的塑料材质。

Q2:5.75mm的薄是怎么实现的?

答:首先,想要做这么薄的手机,器件不能用目前已有的,必须是定制的,在6mm之下,每降低0.1mm,都非常不容易,器件的厚度几乎是在以0.01mm为单位的缩小差距,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

vivo X3和vivo X1对比

在某些部件上,甚至已经到了0.005mm计量,但光靠一味的压缩器件,而没有结构上的根本改变,也是不行的。

vivo X3和vivo X1对比

所以,vivo的工程师们针对器件的压缩比例,专为vivo X3设计了超窄L型单面布板的设计,这在手机业内是首创技术。大家都知道,手机的组成大概就是面板、屏幕及电池等大的部分组成,而一些CPU、通讯模块,音频模块等等,都集成在面板上,而由于考虑到散热和器件大小的原因,在设计手机的时候,往往是使用双面面板,将器件分布在面板的两边,而此次vivo所采用的超窄L型单面布板的设计,则是将几乎所有的器件,都集成到了面板的一边,这样就大大的降低了这个面板的厚度,从而在电池也有所降低的情况下,则可能最大限度的降低整个机身的厚度。

vivo X3首创超窄L型单面布板

然而这样的做法,不但考验了厂商的工业设计能力,更加考验了厂商的优化能力,毕竟这样的设计会让散热等性能略有降低,但经过大量的测试和实验,并没有表明vivo在散热上比其他手机有明显差异,甚至还有所降低。

Q3:如此薄的手机,在机身强度上能否达到要求?

答:vivo X3采用钣金叠加工艺来设计vivo X3的内机身支架,钣金工艺是在汽车制造业中经常用到的一种工艺,可以将高强度的金属板制作到0.5mm以下,而在钣金叠加工艺的设计下,使得vivo X3整机的可靠性和保护性都更加完善,而强度也有较大的提升,对此,vivo也如同之前的手机一样,做了多项可靠性测试,结果均为优秀。

vivo X3采用钣金叠加工艺的支架

Q4:解决了硬件设计上的问题,超薄机身是否也带来了软件问题,比如电源的续航等等。

答:在电源方面,由于超薄的机身所带来的限制,使得vivo X3的电池只有2000mAh,在目前的市场下看来,确实有些略少,但为了保证手机的续航能力,vivo引入了电源管理系统,采用智能后台唤醒机制,解决后台程序耗电的问题,再加上优化的电路设计,如运用DVFS(动态电压频率调整)为CPU节能省电、选用高效率的背光驱动IC、选用支持command mode 的LCM driver IC降低LCM显示耗电等等,这些都极大的提高了手机的续航能力,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vivo X3在保证了超薄机身的设计下,采用2000mAh的电池,最长续航时间提升了15%。

vivo X3高效的电源管理和设计

Q5:Smart wake操作是不是很耗电?

答:Smart wake的功能,是依靠触屏特性实现, 并不是以后台应用的模式来实现Smart wake,所以在熄屏状态下vivo X3仅开启触屏检测模式,并优化了触屏的扫描频率和扫描区域,使触屏在超低功耗检测模式下工作,耗电几乎可以忽略。

同时考虑到用户手机经常放在包里或者口袋里并不会操作触屏,所以这时触屏会自动进入休眠状态,以减少额外的耗电量,经过专业的数据测试,Smart wake功能的触屏手势检测的耗电仅有1mA左右,24小时最大的耗电量,也仅相当于播放4分钟左右的视频。

Q6:Smart wake既然是在黑屏锁屏状态下的操作,会否产生“误触”的情况?

答:vivo X3做了防边缘误触处理,限定了手势范围、时间以及轨迹等参数,可以最大程度上抑制了误触发的发生,经测试,在包里或者口袋里,经过vivo的特殊优化,误触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Q7:Smart wake在隐私安全问题上是如何考量的?

答:vivo为Smart wake的处理系统专门设计并申请了国家专利——移动智能终端分安全等级快捷启动应用的方法及其系统。亦即只要在用户设置了锁屏密码的情况下,Smart wake仅仅和双击亮屏功能一样,有效的保护了用户的隐私安全。同时,为了用户能方便的开启如相机这样单纯的并不涉及隐私的应用,vivo为下滑开启相机功做了专门的优化,在有锁屏密码的时候下滑仍然可以快速进入相机,但这个相机仅有拍照和查看本次拍摄照片的功能,并不能直接进入相册,退出相机之后,直接返回到密码锁屏界面。

从iPhone 4的9.3mm,到摩托罗拉XT910的8.99mm,再到三星i9100的8.49mm,后来华为Ascend P1将这个厚度拉到了7.69mm,vivo X1再次拉低到6.55mm,华为Ascend P6创造了6.18mm的“极限”……记录不断被打破,此次厚度为5.75mm的超薄x3将取得怎样的战况?我们翘首以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