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关键词  > 智能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七款最热门智能手机拍照与摄像功能评测

2012-04-28 10:24 · 稿源:站长之家

序言:你的下一部智能手机也许就能替代你的傻瓜相机了!笔者选择现今最热门的七款手机,对其照相和摄像功能进行全方位测评。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8日编译:现在配备功能强大的、高端的摄像头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而智能手机生产商也已经不满足于最求高像素。在众多的手机评测中,我们都可以发现,像素更高的摄像头不意味着可以拍出更好的照片或视频。两台一样搭载800万像素摄像头的手机其拍出的效果可能完全不一样。今年,智能手机生产商在手机照相方面将目光对准了图像处理、控制和功能更加齐全的界面。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现在拥有了大量的摄影模式,包括全景模式、高动态范围模式等等。

PCWorld实验室选取了今年最热门的七款智能手机,对其照相、摄像功能进行测评,让读者对其有个更深的了解。

参加测评的手机

htc one s

我们选取了四个不同运营商的七款搭载三种不同操作系统的手机:T-Mobile公司的Samsung Galaxy S Blaze 4G和HTC One S,这两款都搭载了安卓操作系统; A&T公司的HTC Titan II 和Nokia Lumia 900,这两款搭载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Sprint公司的LG Viper 4G LTE,搭载安卓系统以及Verizon公司的Apple iPhone 4S。同时,我们也将T-Mobile公司的my Touch Slide 4S这个曾经静态拍照王也加入测评中。

apple iphone 4s

我们对于诺基亚Lumia 900和HTC One S的表现非常感兴趣。在 2012年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诺基亚公司曾特别介绍了其内置双LED闪光灯及F2.2大光圈设计的800万像素的卡尔蔡司认证镜头。而HTC同样强调了其One系列手机摄像功能所采用的先进技术。HTC One S搭载了其特有的HTC ImageChip(图像芯片),可以支持F2.0大光圈设计。同时,我们对于HTC Titan的摄像头表现也充满期待,因为其摄像头像素高达1600万像素,是所有参加测评手机中像素最高的一款。

测试方法

我们采用测试数码相的方法,对每台手机进行测试。PCWorld实验室的分析员在人造日光的环境下,在自动模式对静物拍照。为了测试曝光和色彩效果,我们关闭了闪光灯。接着我们用手机拍了分辨率测试图来测试摄像头的传感器效果。我们根据静物照片的曝光度、色彩效果和锐利度以及分辨率测试图照片的锐利度和失真度对七款手机的拍照效果进行评分。

我们邀请了4个专家来对所有的照片从曝光度、色彩准确度、锐利度和失真度这四个方面进行评测。专家也根据照片的质量用“差”、“一般”、“好”、“非常好”、“完美的”来评价。

在视频测试方面,我们通过拍摄一个微型的摩天轮和轮船来进行动态视频测试。我们将手机固定在一个三脚架上,进行了两次拍摄。在拍摄的同时,我们播放相同的音频来测试其吸收音频方面的能力。在第一次和第二次的拍摄中,我们分别在明亮的室内环境和低光的环境中进行。专家也根据视频和音频的效果用“差”、“一般”、“好”、“非常好”、“完美的”来评价。

静态图测试结果

我们十分吃惊地发现,T-Mobile公司的myTouch Slide 4S继续稳坐静态拍照王的宝座。其82.5的高分是唯一获得“非常好”结果的手机。苹果iPhone 4S以79.3分(“好”)排名第二。而HTC One S在静态图的测试中以72.4分(“一般”)排名最后。HTC One S的这个测试结果令我们大跌眼镜,因为在此前的评测中,我们对HTC One S的众多拍照模式和色彩准确度还大加赞赏。读者们可以在文章最后的测试照片中有更直观的认识。

MyTouch Slide 4S在静物拍照中表现异常完美。其在色彩准确度、锐利度以及曝光度方面都完胜其他手机。虽然LG Viper在曝光度方面、诺基亚Lumia 900在锐利度方面得分都超过苹果iPhone 4S,但iPhone以全面的表现排名第二。而由于智能手机上传感器过小,导致在失真度方面的测试时,所有参加测试的手机得分都不高,这在所有智能手机中是一个普遍现象了。

视频质量测试结果

虽然myTouch 4G S在静态图测试中获得了“冠军”的头衔,但是在视频质量测试中,情况大大相反。在视频测试中,获得“冠军”的是苹果iPhone 4S,其在自然光和低光环境以及音频效果的测试中都获得了良好的效果。紧随其后的是在静态图测试中排名垫底的HTC One S。HTC One S在自然光和低光环境中的拍照效果与苹果iPhone 4S相差不大,而其音频效果方面得分较低,直接导致了其排名的下滑。Samsung Galaxy Blaze在音频效果方面的得分是最高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