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游头条 > 关键词  > 韩游趋势最新资讯  > 正文

端游IP改编手游成重点!2015韩游趋势盘点

2016-02-12 06:03 · 稿源: 17173

在过去的2015年中,手游继续爆发性增长,而端游则趋于平稳。韩国作为端游出品大国,在今年有什么样的动向方面?一起来了解下吧。(文/17173森然小雨)

  端游IP改编手游成重点

2015年韩国推出的新游较少,那么,这些厂商去干什么了呢?答案是手游,尤其是端游IP改编的手游。

在2015年端游IP的手游呈现了一个爆发的趋势,数量方面有显著增多,包括《热血江湖》、《超级跑跑》、《穿越火线》、《艾尔之光》等等。《冒险岛》甚至开始研发第二款手游了,端游产品《红宝石2》也因为研发周期太久,干脆直接变成了手游产品。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韩国厂商重点转移到了手游上,但一些端游大厂的收入大头依然是端游,例如如今已是手游大厂的NEXON,在Q3财报中手游收入占比只有20%左右,NCsoft就更不必说了,推测只有10%几甚至是更低。

另外,端游IP改编手游的版权,有相当一部分落入了中国厂商的手中,比如《仙境传说》、《穿越火线》、《热血江湖》等等。

CF手游凭借着端游的火爆,也笼络了不少人气

  停运网游数量增多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 韩国停运网游约4款,到了2015年,则变为9款。

笔者认为,寿终正寝是一方面的原因,恐怕更多的是韩国厂商战略方向的改变。毕竟花钱维护一款半死不活的产品,还不如去发一波手游的横财实惠。

韩服《A3》在去年寿终正寝

  后续产品难挑大梁

2代产品难以超越1代,这似乎已经成为一个难以打破的魔咒,《天堂》、《冒险岛》、《传奇》无不在验证着一定律。

尤其是在今年推出的《冒险岛2》,在与《冒险岛1》的较量中一败涂地。《冒险岛2》公测后几乎没有进过网吧前10,反观《冒险岛1》却是里面的常客,至今为止还在不断推出新职业、新地图,焕发了一把第二春。

《冒险岛1》推出的超能力职业

老游戏持续火爆

从网吧排行来看,前10名均为老牌游戏,NEXON的《超能战联》、《DNF》,NCsoft的《天堂1》、《剑灵》、《永恒之塔》都是其中的常客。而LOL更是雄踞了榜首3年之久,占有率已经稳定在40%左右。

出现这种现象,固然和新游戏比较少有关系,最主要的是,由于开发周期太长、投入太大,很难再出现在品质上和《剑灵》或者《DNF》一较高下的产品。

随着手游的泛滥,未来品质如同《剑灵》的游戏,恐怕很难再出现了

大波国服游戏即将到来

今年虽然几乎没有新产品,但有一大波游戏公布了国服代理,比如企鹅就一口气拿下了《失落的方舟》、《冒险岛2》、《全职大师》等游戏的代理,有谣言称,《天堂永恒》也落入了其手。

此外,《空甲联盟》、《封印者》等产品也宣布了国服代理,这些产品都有可能在今年上线。

期待作《失落的方舟》会在今年开测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