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股市最新资讯  > 正文

德邦证券吴开达:震荡是加仓好机会,短线或将从中获益

2024-04-15 14:5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今年上半年,伴随着经济的回暖,股市会成为主流,而在这种震荡中,正是我们继续增持和调整配置的好机会。”吴开达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上述观点,他是德邦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吴开达进一步指出,去年底至今北向资金大幅流入A股市场,接下来内资在春节后有望回补,叠加市场杠杆资金比例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小市值风格有望阶段性占优,看好科技成长

“把握颠簸期的加仓和调结构机会”

展望后市,吴开达表示,去年底至今,北向资金出现了大幅流入。一方面,是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放缓。另一方面,则是国内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优化下,外资对于2023年国内经济的复苏预期出现大幅上升。

“但是,因为一月份是春节长假,所以外资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抢在了国内市场之前。所以,短期内北向资金的流入,很可能会有所减弱。吴开达认为,陆股通自2020年以来的净买量变动与沪深300的走势趋于一致,沪深300在未来的资金面,或将面临很大的压力。“

吴开达进一步指出,近期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也提示了经济复苏的强预期,需要等待弱现实进一步修复的市场信号。

“大类资产的联动指标往往具有警示意义,根据螺纹、10年期国债、沪深300指数的相关性编制的内需资产联动指标看,当相关指标在高位开始下行时,对应权益市场往往会有调整,或者是上升斜率出现放缓。”吴开达说,“目前资产价格对于复苏的预期,已经演绎到较为极 致的水平。但经济活动指数反映经济基本面边际虽有修复,但仍然偏弱,与市场的强预期还存在偏差。”

不过,吴开达强调,1月份PMI等指标的同步回升,显示开年后经济延续了回升态势,普林格周期也确认国内经济正进入阶段复苏,上半年经济逐季回升中权益仍占优,颠簸期反而是加仓和调结构的机会。

小市值风格有望阶段性占优

配置方面,吴开达认为,市场风格上,以“大”、“小”相对指数及相对估值来看,当前仍属于“小”周期。

“2020年中至2021年初和2022年,相关扰动使得中小市值公司估值有一轮回落,同时不确定使得中小市值持续低位震荡。截至目前,小市值估值相对上升空间仍然充足。”吴开达说。

吴开达进一步指出,资金面上,春节后融资余额节后超出季节性的回补,市场杠杆资金比例有进一步提升空间。“综合来看,小市值风格上半年有望阶段性占优。其中,中证1000估值分位低,2023盈利预期增速高,有望估值盈利双击。”

行业方面,吴开达表示,上半年“决胜复苏”背景下中游制造有望占优,建议投资者以超跌、政策受益、景气向上的大科技为抓手,关注自主可控、制造强国、专精特新等主线。

“其中,可重点关注六大方向:一是电子的半导体、消费电子、光学光电子。二是电力设备的电机、风电设备、电池。三是机械设备的通用设备、自动化设备。四是计算机的软件开发、IT服务、计算机设备。五是军工的航空装备、航海装备。六是传媒的游戏、数字媒体。”吴开达说。

不过吴开达也警告投资者,下半年仍需密切关注国内经济复苏的基本面及持续性,以及海外的地缘风险。

吴开达还表示,“在实行注册制之后,新股的定价机制也会越来越市场化,在注册制下,新股上市的前期,或许会出现一些问题。”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