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五一假期最新资讯  > 正文

五一假期调休放5天 节后连上6天班引热议:专家称调休该适度调整了

2024-04-12 11: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2日消息,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今年仍然采取调休制度

根据最新规定,五一假期从5月1日(星期三)到5月5日(星期日),共5天,而4月28日(星期日)和5月11日(星期六)则要上班。

在五一假期到来之前,需要连续工作8天,从4月22日(星期一)到4月30日(星期二),其中27日(星期六)放假一天,其他时间都要上班。

这一调休安排引发了网友的热议,许多人表示宁愿减少假期也不愿接受如此的调休,因为这种安排实在让人感到太过不适。

专家指出,虽然调休制度有其合理之处,但过度调休会给上班族带来疲惫和不适。长时间的连续工作打乱了原有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影响了工作效率和身心健康

调休虽然可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但不能成为常态化的做法。

面对涉及工作权益、生活平衡、社会运行等复杂问题,我们需要审慎考虑,不能简单将调休视为解决所有问题的万能方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