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蔡崇信:中国AI技术可能落后美国OpenAI两年

2024-04-05 10:3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董事长蔡崇信坦诚地指出,AI技术领域,中国相较于美国存在一定的差距”。他进一步指出,与美国的顶级大型语言模型(LLM)如OpenAI ChatGPT相比,中国可能落后两年”。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在这一领域的追赶步伐会放缓。

蔡崇信强调,中国正积极努力迎头赶上由美国企业引领的新一轮AI浪潮。他坚信,长远来看,在面临英伟达芯片禁售的挑战下,中国将有能力自主制造高端GPU(图形处理器)芯片,从而打破技术封锁,实现自给自足。

谈及阿里在AI大模型革命中的角色,蔡崇信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公司之一,阿里不仅拥有卓越的大模型技术,还吸引了众多开发人员在其平台上进行开发。这些开发人员利用阿里云计算服务,共同推动阿里云业务的持续增长,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谈到中国在全球制造业的地位时,蔡崇信充满信心地表示,中国不会失去世界工厂的地位。从经济体量、劳动力规模和素质等方面来看,墨西哥、越南等国家与中国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他坚信,中国在全球制造业中的领导地位仍然稳固。

在对话的最后,蔡崇信对年轻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强调,年轻人应该努力发展自己的专长领域,如编程、数据科学、心理学等,并努力成为所在领域的前10%的佼佼者。他认为,成为专家是获得尊重和社会认可的最有效途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