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春菜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妈连吃7天野菜晕厥!医生提醒:千万别自行挖野菜食用

2024-04-02 22:4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2日消息,春天吃春菜是很多地区的习俗,比如香椿、春笋、马兰头、荠菜等。

甚至不少人还会抄起家伙挖野菜,但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挖野菜食用有极大的风险。

近期社交媒体上,不少年轻博主发帖分享自己挖野菜的经历,涵盖了荠菜、蒲公英、野芹菜等各种各样的春菜,但这些野菜吃多了对人体可能造成伤害,甚至还有部分存在毒性

据报道,杭州一位大妈就因为连续吃了一周自己挖的荠菜,结果吐血、晕厥,到医院才发现得了胃溃疡,并发急性上消化道出血。

医生透露,她自身胃的基础不太好,原本就有炎症、糜烂,加上这段时间她吃了很多荠菜、春笋、马兰头等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容易损伤胃黏膜,导致消化道疾病加重,从而引发消化道大出血。

大妈连吃7天野菜吐 血晕厥!医生提醒:千万别自行挖野菜食用

医生强调,这类食物虽然美味,但对于有糜烂性胃炎、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及消化性溃疡的患者,不应过多食用。

另外,有些野菜也含有微量天然毒素,比如蕨菜,如果烹饪不当或一次食用量过大,也可能引起中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