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部分品牌开始禁止广告公司使用人工智能

2024-04-02 13:4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近来,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担心广告商将生成式人工智能融入其工作流程。

🤖 品牌对广告公司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表示担忧,要求在合同中包含“无人工智能,无法合作”的条款。

💼 广告公司与品牌之间出现了人工智能使用的分歧,品牌要求增强人工智能保障,而广告公司则倾向于采用各种人工智能技术。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日 消息:近日一份新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担心广告商将生成式人工智能融入其工作流程。在这场人类艺术家与生成式人工智能之间的“冷战”中,企业们成为了意想不到的盟友。据报道,一些公司表达了对广告商将生成式人工智能融入工作流程的担忧,导致他们在与广告公司签订的合同中包含了“无人工智能,无法合作”的条款。

机器人 AI写作 AI教育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据adage报道,企业开始在与广告公司的合同中要求增强人工智能保障,担心生成技术可能会使最终产品带有其他品牌的创意印记,同时也担心自己的知识产权可能被用来训练人工智能模型。这一立场与广告公司本身的优先事项形成了对比,报告显示,广告公司越来越倾向于采用各种人工智能技术,包括生成式或其他形式,来处理生产任务。

一位匿名广告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最近,我们赢得了三份新业务,在[主服务协议]中写明,‘未经事先授权,不得使用任何形式的人工智能。’”这甚至意味着他们不希望我们使用人工智能来帮助构思,而不仅仅是用于最终产品。

报告还强调,这些担忧并非最近才出现,参考了去年对国家广告协会指南的修订。更新后的指南现在建议企业在与广告公司的协议中包含关于人工智能和同意的条款,公司似乎开始遵循这一建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