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智慧医疗最新资讯  > 正文

全面展现人工智能的优势 数坤科技智慧医疗获多方认可

2024-04-02 11:4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一直以来,智慧医疗都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重要话题。为了促进传统医疗智慧化转型升级,业内知名企业数坤科技选择把握“AI”这个时代红利,让人工智能帮助医疗产业,实现“质的飞跃”。随着智慧医疗体系的逐渐完善,其在实践中的优势也逐渐凸显,亮眼表现也得到了多方广泛认可。

提升效率消灭漏诊

AI技术的帮助下,数坤科技智慧医疗体系拥有超高的运营效率。以肺部CT为例,正常情况下影像诊断医生阅读一份肺部CT需要十几分钟,复杂的甚至需要更长时间,而AI辅助诊断系统却只需要1分钟。此外,人肉眼寻找直径1-3毫米以内的小病灶很费力,AI却能在一瞬间识别。这样一来,采用智慧医疗体系的医院不仅早期肺癌发现率高达80%,还能减少肺结节漏诊情况,大大提高诊断质量和效率。

基层通用缩减差异

除了提高诊断质量和效率,数坤科技搭建的智慧医疗体系还能应用在基层医院之中,帮助区县级医院缩减与三甲大型医院之间的差距。目前,中国医学影像数据量以每年约30%的速度增长,但中国医生人数每年仅增长6%,高水平影像科医生往往需要十年以上的培养,基层医院的高档人才存在长期短缺的状况。因此,运用融合优质专家知识的AI产品赋能基层医院,为其带来医疗资源增量,同时提升综合诊治能力,无疑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健康管理 慢病早筛

另外,智慧医疗体系也能同步提升健康管理和慢病早筛的能力。通过与国内比较大的非公体检龙头美年健康合作,数坤科技的“心肺联筛”等AI项目已开始部署在全国数百家体检门店,从而能够为用户提供全周期、一致性的服务。此外,全国已有多地开展CT车下乡的健康体检、疾病早筛行动,通过车载CT来检查、AI辅助诊断、5G实时发送到医院,让基层百姓都能便捷检查,保持健康。

可以说,在融入人工智能技术后,传统医疗迎来了革命性的突破与改变。未来,数坤科技将继续发挥AI技术优势,进一步完善智慧医疗体系的建设,让更多患者享受到高标准、高品质的诊疗体验,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企业的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