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老年体育市场最新资讯  > 正文

推出在线站桩课 千尺学堂以科学运动提升中老年群体健康素养

2024-03-28 16:3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年来,伴随老龄人口数量增加和老年人健身需求的不断扩大,老年体育市场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末,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约2.97亿人,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约2.17亿人。同时,来自Keep联合人民健康发布的《2023国民健身趋势趣读》显示,2023年60岁以上规律健身人群人均每周健身时长长达246分钟,平均每天都有半个小时时间用来进行体育锻炼

如今,公园、广场、道路、公共器械场所,甚至大片空地,都成为银发族参与体育运动的广阔舞台。事实上,除了线下活动,线上体育也出现“适老化”趋势,相关话题和内容逐步丰富起来。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裕雄指出,“随着老年人口的不断增长,老年人体育消费观念、习惯、技能的提升,消费市场规模的扩大,老年体育产业将成为‘银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今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这部国家首 个支持银发经济发展的专门文件,不仅强调了银发经济在推动经济增长中的重要性,更提出了通过发展体育事业来增进老年人福祉的具体措施。这一战略举措得到了业界专家的高度认同,中国人口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翟振武等在《推进老年人体育锻炼战略布局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一文中也指出:“老年体育锻炼能够改善身心健康、延缓认知衰退、提升健康预期寿命、丰富社会交往形式,从而有助于激发老年人社会参与活力。”

运动锻炼促进健康、提升体质的理念已经逐渐被老年人所接受,但目前老年人健身锻炼活动还不够科学,存在问题或误区。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认为,由于老年人身体的特殊性,体育“适老化”发展趋势会更加明显。从运动种类来看,太极、站桩等相对舒缓、对抗性不强的运动成为银发族的优选。

作为中老年兴趣学习平台,千尺学堂深入洞察中老年用户的学习需求,结合自身优质的教学资源,以直播教学的方式打造了更适合中老年用户学习的在线站桩课程,为银发一族打开科学健身的通路,帮助他们增强身体机能,促进身心健康。

为帮助银发族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千尺学堂站桩课采用循序渐进的阶梯式教学方式,讲师会针对中老年人群的认知习惯和吸收能力,开展针对性教学,并在课程教学中亲身示范,悉心引领用户逐步掌握站桩的动作技巧、发力位置、呼吸节奏、上肢对争等,营造出比拟线下学习的课堂氛围,让用户逐步实现从0基础到入门的进阶。与此同时,千尺学堂讲师会针对性解答用户的疑惑,降低大家对于传统武术的陌生感,学员也可以在学习过程中与老师充分互动、交流,避免独自学习的孤独和枯燥,还能在线上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新朋友,相互分享学习心得,逐步建立起自信心和成就感。

随着健康意识的进一步增强,更专业、更多元化的健身方式将成为中老年群体退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未来,千尺学堂将积极顺应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发展需求,深度聚焦中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更多优质的课程内容与服务,帮助银发族追求从外到内、由身到心的健康状态,拥抱幸福生活。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