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中国酱酒产业最新资讯  > 正文

旗舰品牌贵州珍酒:全要素优势凸显,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2024-03-22 16:3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权图酱酒工作室发布的《2023—2024中国酱酒产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酱酒产业销售收入由2019年的1350亿元增长至2023年的2300亿元,利润也从550亿元增长至940亿元,均接近翻倍。《报告》指出,非常看好贵州珍酒未来在酱酒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

贵州珍酒作为珍酒李渡集团的旗舰品牌和主要增长引擎,在产能扩张、产品价格、渠道运营、品牌价值、资本运作等方面积累了足够的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实现了从渠道增长进化为品质驱动、品牌驱动和消费驱动。

产能扩张方面,贵州珍酒较早且持续的产能布局。近年来,贵州珍酒陆续投入上百亿元用于增产扩能,从2020年的突破万吨到2022年下沙季投产3.5万吨,再到2023年下沙季投产4万吨,现储存基酒6.5万吨,产能实力稳居贵州酱酒企业前三,全国酱酒企业前四。随着珍酒六大酿酒基地项目建设的推进,“十四五”末珍酒产能预计将达5万吨,储酒超10万吨;“十五五”期间,其产能将达10万吨、储酒40万吨。

产品价格方面,贵州珍酒已形成四个主价格带。贵州珍酒已占据超高端、高端、次高端、中高端四个主价格带,推出的贵州珍酒·2013真实年份酒则通过“强品牌+坤沙级酱酒+高 级年份”的定价模式,形成产品竞争力,在超高端酱酒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贵州珍酒·珍三十、贵州珍酒·珍十五分别成为次高端价格带和中高端价格带的代表性产品。

渠道运营方面,贵州珍酒持续优化“6+8+N”全国市场布局,通过厂家的专业化指导,在广东、河南、山东等部分重点市场已经形成旺销之势,正从团购渠道走向了全渠道。实际上,贵州珍酒2023年以开瓶为导向,通过富有成效的政策引导,实现了良好控价,社会库存良性发展,贵州珍酒经销商不仅普遍超额完成了2023年度任务,更对未来市场预期充满信心。

品牌价值方面,消费者对珍酒认知度持续攀升。2022年,贵州珍酒以170.59亿的品牌价值首 次入围《中国500较具价值品牌》,2023年贵州珍酒以212.81亿再度入选,位列酱酒品牌第三名。同年,贵州珍酒凭借品质、品牌、产能、产品等方面的卓越表现,获得《2023世界蒸馏酒品牌榜》第84名,位列酱酒企业第4名,并获得《2023中国白酒品牌价值榜》第24名,品牌价值再攀新高度。

资本运作方面,2023年4月27日,珍酒李渡集团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打破白酒企业七年零上市纪录,成为“港股白酒第 一股”和“中国酱酒第二股”。贵州珍酒登陆港股市场,对酱酒产业未来格局形势意义重大,将改变酱酒未来格局。

贵州珍酒在白酒行业颇具传奇色彩,市场对贵州珍酒的极大关注,既是对珍酒品牌价值高速增长和企业基本面的肯定,也是对贵州珍酒的强劲创新力和前瞻规划力的褒奖。无论是未来的行业竞赛,还是珍酒自身的品牌发展,都具有非常多的想象空间。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