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小熊电器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熊电器18周年:立高望远,锚定全球小家电领先企业

2024-03-21 11:5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把用户比作光,把“以用户为中心”的创业之路比作逐光之旅……这大概是描述一家企业成长较具浪漫主义和理想主义的叙事了。

3月20日,以“逐光成长 熊心万丈”为主题的小熊电器18周年庆典暨新品发布会在佛山举行。小熊电器董事长、总经理李一峰在掌声不断的现场一语道出18年创业历程的精髓:“小熊电器的发展之路,就是不断逐光不断成长的过程。”

所谓逐光,即坚持“以用户为中心”。这一信念,让小熊电器逐步发展壮大,也给了他立高望远的勇气。发布会上,小熊电器释出全新品牌目标,立志成为全球小家电领先企业,并启动用户共创计划。同时,其还发布了全新升级的品牌IP形象,带来小熊旗舰产品逐光套系以及吹风机、加湿器、咖啡机、煮茶器等相当行业创新性的产品。

锚定全球小家电领先企业

2006年,位于广东顺德富安工业区工业城一期63号的,是一处800㎡的破旧厂房。小熊电器就是在这里,种下了首先颗梦的种子——酸奶机。18年的逐光之路,也由此开启。

经过积极拥抱电商、坚持自主品牌的“创业期”,加速品类拓宽、持续创新的“成长期”,以及拓展生活场景、构筑组织能力、拓宽渠道建设的“变革期”,小熊电器已成长为创意小家电首先股。如今的小熊电器,不仅保持着市场业绩稳步增长、构建起行业领先的数字化布局,还实现了品牌建设、技术创新、渠道建设的全面开花,拥有数亿用户和数千万会员。

“收获的背后,在于小熊电器一直坚守初心。”李一峰表示,用户需求指引小熊电器不断创造可能、不断坚定前行,也让小熊电器有信心,在不远的将来成为全球小家电领先企业。

为此,小熊电器制定了明晰的战略规划和实现路径:战略驱动、产品为先、制造为本、数字化运营、全球化布局。这体现着小熊电器对“如何打造新质生产力”的理解和探索。

小熊电器始终以“为用户提供好产品”为最核心的价值理念,坚持创新、坚持自制。接下来,小熊电器将不仅仅满足于“做好产品”,还将打造“做好每一款产品”的能力。同时,公司也将不断推出旗舰产品,通过准确创新为行业打样,展示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和实力。

制造是小熊电器的基石。小家电赛道上的“短跑”,拼的是追热度、造爆款。小熊电器则认为企业不仅要跑得快,更要跑得远、跑得稳,坚持扎实做实业,追求高质量发展。而今,小熊电器已建立起5大智能制造工厂、1个核心零部件制造中心、1个运营基地,逐步构建起数智制造壁垒,打造高科技、有效能、高质量、创新质优的新质生产力,推动产线链、供应链优化升级。

在产品和制造实现质效升级的同时,小熊电器加速实现数字化运营,构筑新质生产力。当下,小熊电器已经明确了流程、系统和数据“三位一体”的数字化运营体系。据统计,小熊电器过去几年已投入超1亿元用于数字化建设。未来,企业将继续以数字化手段建立更深的用户联系、连接更多用户,并以新技术赋能服务、制造和运营等全链条。

小熊电器满足用户需求之路并不限制国内,更通往全球。这不仅是其强大研发、制造能力的自然外溢,也是实现全球小家电引领的必由之路。面对海外市场巨大的增长空间,小熊电器将持续提升海外跨境线上爆品的企划、品控和供应链能力,在北美和东南亚市场建立全渠道、多品牌的本地化运营能力,将自有品牌优势拓展至海外,将产品力、渠道力赋能海外。

逐光而行熊心万丈,小熊电器不会老去

在“成为全球小家电领先企业”的战略目标之下,小熊电器在自己的18岁成年礼上还发布了全新的品牌IP形象,以及旗舰级产品逐光套系。

全新升级的品牌IP形象,本质上就是小熊电器“以用户为中心”的视觉化呈现。除了更具朝气的形态变化以外,较具辨识度的“花耳朵”,寓意小熊电器“坚持聆听用户声音”的品牌态度,也预示以用户需求创新迭代的开花结果。身边的新伙伴——蜜蜂,则代表着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与小熊电器统一信念、携手并肩,合力服务用户需求,共创共赢。

而针对用户高端化、精品化需求升级,小熊电器现场发布的“逐光套系”,就是其18年来的成果展示。如套系中的“真空压力电饭煲”采用环翼釜内胆设计,配合真空压力以及IH煮饭系统能让米饭煮得又快又好吃,不含特氟龙的内胆用材也能让用户吃得更放心;小熊破壁热饮机则专门依据用户多元的健康食养需求研发,采用“破壁制浆+搅拌精熬”系统,可轻松做出口感更香浓的豆浆,膳食粥、滋补糊等“高阶食养餐”也不在话下;还有小熊多功能料理锅,折叠时可用作煎、烤、烙、焖、蒸,展开后能实现涮+烤、焖+烤、焗+涮等多样的功能组合,解锁多元料理的无限可能。

正是这种“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的创新路径,让小熊电器俘获了无数忠实用户。知名经济学家香帅,便是小熊电器数亿用户的其中之一。当日,她在现场通过“真实用户”和“经济学家”两种视角,向我们描绘了她眼中的小熊电器。

香帅表示,在生产和物质匮缺的时代,大家选择产品往往看重实用性、功能性。随着生活渐渐富足,人们开始在乎爱、尊重和自我等情绪价值的表达。当初她选择小熊电器,就是因为这个品牌身上有股“少年气”。在这个已经“熟透”的制造业领域,这家企业却愿意以与时俱进的活力和生命力,根据一批又一批用户需求、进行一次又一次创新尝试。这让她深信“真正的品牌,不是单薄的故事,而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记忆”。

从经济学家的角度,香帅提出【K型分化】观点来解释当下的市场规律。即在消费分级的大环境下,中部企业压力剧增,而与用户需求紧密贴合的品牌发展空间会更大。小熊电器作为拥护年轻人、懂得年轻人的品牌,脚踏实地通过全球布局、技术创新及数智制造优势,为用户带来真实且确定的幸福生活,这令小熊电器拥有乐观的发展前景和增长空间。

更难得的是,为了“听到”更多用户的真实需求,小熊电器正式启动了用户共创计划。通过以数字化为基础的用户全域运营,小熊电器将每天从客服、私域等各方收集数万条信息和反馈,通过分类分级快速处理,并将丰富的数据进行更细腻的用户画像描绘,从而为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场景迭代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有光的地方,就有小熊电器。正如香帅所言:“用小熊的人不会老去。”小熊电器一直奔行在满足用户需求的路上,步履不停。而我们也相信,小熊电器的目标终会实现——只要用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止息,小熊就会一直充满热情,在逐光之路上坚定前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