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阿布扎比考虑投资OpenAI的芯片项目

2024-03-18 09:3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阿布扎比投资公司考虑支持OpenAI的芯片项目

🔍 MGX与OpenAI CEO Sam Altman进行讨论,以减少对Nvidia GPU的依赖

🔍 OpenAI寻求资金支持其雄心勃勃的芯片开发计划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8日 消息:阿布扎比的一家国家资助的投资公司正在考虑支持OpenAI的芯片项目。据《金融时报》报道,MGX与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进行了讨论,以帮助资助该项目,这被视为减少其对Nvidia GPU依赖的一种方式。据悉,OpenAI正在寻求资金支持其雄心勃勃的芯片开发计划。

今年二月,有报道称Altman正在寻求高达7万亿美元的资金,用于覆盖人工智能芯片设计和制造,但他已否认了这些说法。即使是一个较小的仅设计方面的努力也可能需要巨额资金,这促使Altman将目光转向传统风险投资之外的主权财富基金。

芯片 科技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MGX是本周早些时候推出的一家以人工智能为重点的投资基金,由阿联酋国家安全顾问Sheikh Tahnoon bin Zayed al-Nahyan担任主席。据报道,Sheikh此前对投资芯片项目(当时被称为“Tigris项目”)表示兴趣。Sheikh管理着高达1.5万亿美元的投资基金,并且是G42的主席,这是一个总部位于阿联酋的以人工智能为重点的公司集团。

G42拥有数据中心公司Khazna Data Centers的控股,正在资助肯尼亚的地热数据中心,并与微软合作在阿联酋建立主权云。该公司还正在花费9亿美元在美国建造一系列具有Cerebras巨型人工智能芯片的超级计算机。G42还被指控开发了用于国家的间谍工具。

至于OpenAI,据信其正在评估一个潜在的收购目标,以将人工智能芯片制造内部化。DCD独家报道称,去年11月,该公司聘请了谷歌TPU人工智能芯片的前领导担任公司的硬件负责人,并正在建立一个团队,与硬件供应商共同“共同设计未来的人工智能加速器”。Sam Altman还是神经形态半导体公司Rain AI的投资者,OpenAI已承诺从该公司购买芯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