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罕见疾病最新资讯  > 正文

浙江一5岁女孩确诊长发公主综合征:包括异食癖等症状

2024-03-18 08:1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浙江台州,一个年仅5岁的小女孩,被诊断出患有一种被称为“长发公主综合征”的罕见疾病。这个听起来像童话般美好的名字,背后却隐藏着令人震惊的真相——小女孩无法控制地拔下自己的头发,并吃下去。

在确诊之前,小女孩一直饱受肚子疼的困扰。尽管接受了多次检查和药物治疗,但她的病情却日益加重,甚至影响到了正常的睡眠。直到医生得知她有吃头发的习惯后,才在CT片子上发现,她的胃里竟然有一团密度极高的团块。

经过手术,医生惊讶地发现,小女孩的胃内充满了毛发和食物残渣形成的巨大团块,几乎占据了整个胃腔。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艰难手术,医生终于将这些毛发清理干净,小女孩的病情也得以缓解。

“长发公主综合征”实际上是一种罕见而严重的心理行为疾病,主要包括拔毛癖和异食癖两种症状。拔毛癖是指患者无法控制地拔掉自己的头发或其他身体毛发;而异食癖则是患者持续吃下非食物物质,如头发、泥土、纸张等。这些行为可能源于营养缺乏(如缺铁性贫血或锌缺乏)、环境因素、心理因素或发展行为问题,需要长期的心理健康恢复。

面对这种罕见而严重的疾病,我们需要更多的了解和关注,以便及早发现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保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