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睡眠质量最新资讯  > 正文

调查显示居民日平均睡眠不足7小时:夜间睡眠时长普遍偏短

2024-03-17 09:09 · 稿源: 快科技

3月16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一项调查叔显示,28%的人群夜间睡眠时长不超过6小时,64%的人睡眠质量欠佳,研究对象平均睡眠时间为6.75小时。

此外,居民平均在零点后入睡,夜间睡眠时长普遍偏短,近半数人群零点后入睡,年轻人为熬夜主力。

专家提醒,充足的睡眠对于调节身体机能和代谢至关重要,长期熬夜对于身体的危害较大。

具体而言,长期熬夜会导致记忆力下降,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在夜晚保持兴奋,到了白天就会出现没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等,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另外,经常处于熬夜、疲劳、精神不振的状况,人体的免疫力会跟着下降,感冒、过敏等就会跟着找到你。

不止于此,人的胃黏膜上皮细胞平均2-3天就要更新一次,并且一般是在夜间进行的,如果在熬夜时夜间进餐,胃肠道得不到休息,会影响其修复过程。

总而言之,睡觉是养生的一大功能,养就是用大量的健康细胞去取代腐败的细胞,希望熬夜的朋友都能改变作息,养成良好的、规律的睡眠习惯,健康养生从改善睡眠质量开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