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假驴肉最新资讯  > 正文

盘点假驴肉乱象:火烧用猪肉 切盘用马肉

2024-03-15 15:45 · 稿源: 快科技

3月15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一家生产假驴肉的厂房被曝光。

厂房内人员介绍,店里一般是在烧里放猪肉,切盘用马肉,这么来卖。

为了让颜色更加接近真驴肉,他们还增加亚硝酸钠用量,一份假驴肉样品中检出的亚硝酸钠残留量远超国家标准。

业内人士指出,马、骡高运动性及耐力需求,使其肌肉中含较多量的红肌(颜色更深)、肌纤维也较粗。

相比之下,驴肉高不饱和脂肪酸结合高肌红蛋白使其具有更高的光泽度,颜色比牛肉鲜亮红、亮)、比骡马肉光泽度高。

另外,过量添加硝酸盐或亚硝酸盐则会使肌红蛋白生成硝基肌红蛋白红色(受热不变色),此时熟肉的颜色呈现鲜艳的红色。

价格方面,驴肉的价格成本较高,所以驴肉价格也很高,如果价格特别低那么肯定是假驴肉了、或者品质特别差的驴肉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