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微信公众平台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规范公众号文章诱骗点击小程序骗取广告收益行为

2024-03-14 15:37 · 稿源:站长之家

微信公众平台运营中心发布《关于规范公众号文章诱骗点击小程序骗取广告收益行为的公告》称,近期,平台发现部分创作者在文章中使用不完全或擦边的标题、擦边的封面和无意义或不完整的内容,并插入诱导性小程序卡片、图片、文字链接,引导用户点击跳转至无关或无效页面进行广告诱骗点击。这种违规导流行为损害用户的阅读体验,骗取广告收益,严重扰乱了平台的健康生态。

为进一步规范公众号文章内容,给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文章阅读体验。对于公众号文章诱骗点击小程序骗取广告收益的行为,从即日起一经发现,平台将视违规程度对公众号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警告、删文、能力封禁、封号等处罚措施。

违规案例1

使用不完全标题或不完全内容,诱导用户点击小程序查看完整内容,主要目的是诱导用户跳转小程序赚取广告流量收益。

图片

图片

违规案例2

使用擦边文章内容或擦边文章标题或擦边文章封面,诱导用户阅读并点击小程序查看,主要目的是诱导用户跳转小程序赚取广告流量收益。

●标题擦边

图片

●封面擦边

图片

图片

违规案例3

插入诱导性(配图带有未读消息红点、数字、假视频播放键等诱导图标,使用模糊图片或滥用名人明星肖像)的小程序卡片、图片、文字链接,诱导用户阅读并点击小程序查看,主要目的是诱导用户跳转小程序赚取广告流量收益。

●诱导性小程序卡片

图片

●诱导性图片链接

图片

违规案例4

用不相关文章内容引诱用户点击小程序,诱导用户阅读并点击小程序查看,跳转内容与文章内容不一致,主要目的是诱导用户跳转小程序赚取广告流量收益。

图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