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古玉兰最新资讯  > 正文

杭州法喜寺500岁玉兰如期绽放:花期短暂珍贵 仅约十天

2024-03-13 08:5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杭州发布官微的最新消息,近日,在历史悠久的上天竺法喜讲寺(法喜事)内,一株拥有五百多年岁月的古玉兰正盛放其独特的魅力。

那洁白如雪的花朵,宛如白玉雕琢而成,点缀在枝头,随着春风轻轻摇曳,每一阵风过,都带来一阵阵清新的香气,让人心醉神迷。

值得一提的是,这棵古玉兰的花期短暂而珍贵,仅有大约十天的时间。因此,一旦错过,便需再待一年才能欣赏到它的美丽。

这株古玉兰历经五百多年的风霜雨雪,自明代至今,一直屹立不倒。它的平均冠幅达到了7.5米,树高12米,胸围达到了惊人的280厘米。粗壮的树干上爬满了青苔,而宽阔的树冠则像一把巨大的伞盖,向四周伸展,将整个庭院都笼罩在其下。

玉兰是一种对温度十分敏感的植物,它的开花时间因地域而异。比如在北方,如北京,玉兰通常在5月开花;在河南,则提前至4月;到了上海,更是提前到了3月;而在云南的昆明,它甚至能在2月就开始绽放。在杭州地区,玉兰通常在3月中旬开始开花,3月下旬进入盛花期,然后到4月初逐渐凋谢,整个花期大约持续10至20天。

玉兰是中国的特有种植物,它的树皮呈深灰色,小枝稍粗壮且为灰褐色。叶子纸质,基部徒长的枝叶呈椭圆形。玉兰因其花朵颜色白中带微碧,且香味与兰花相似而得名。它主要分布于江西的庐山、浙江的天目山、湖南的衡山以及贵州等地,而在中国的各大城市园林中,玉兰也得到了广泛的栽培。

早在18世纪末,玉兰就开始被陆续引入欧洲进行栽培,后来更是传播到了美国、日本等国家或地区,成为世界各地人们喜爱的观赏植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