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奥特曼、黄仁勋齐预测:AGI将在五年内实现 代替95%工作

2024-03-13 07:0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1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OpenAI CEO山姆奥特曼坚定地认为AGI(通用人工智能)将在5年内实现。

奥特曼在一本讨论AI未来发展方向的书中提到,人工智能将能完成营销人员、策略规划人员和创意专业人员95%的工作。

AGI指的是一种具有人类智能水平的机器,它能够理解、学习和应用知识,就像一个普通人一样。与当前的AI(人工智能)不同,现在的AI大多是ASI(专用人工智能),它们擅长的是特定任务,比如下棋、识别图片、翻译语言等。而AGI能够跨领域工作,不仅能下棋,还能写诗、设计建筑、甚至进行科学研究。

另外,英伟达CEO黄仁勋的观点与奥特曼不谋而合,黄仁勋表示,如果我们对像人类一样思考的计算机”的定义是通过人体测试能力,那么AGI在五年内就会到来。

在黄仁勋看来,我们的确需要更多芯片,但随着时间推移,每块芯片的性能就会变得更强,这也就限制了我们所需芯片的数量。

不过,特斯拉CEO马斯克预言,未来AI行业将由缺硅变为缺电,不仅揭示了AI算力需求的爆炸性增长,也暗示了电力供应可能成为制约AI发展的新瓶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