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B站最新资讯  > 正文

B站视频爆火新秘籍:up主用AI还原网络热梗获赞超15万

2024-03-06 11: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6日 消息:近日,一种全新的网络流行梗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广泛关注。这个梗由抖音博主“延边刺客”首创,通过将一些完全不相关的事物——意大利面、42号混凝土、螺丝钉、挖掘机扭矩等强行组合在一起,制造出一种荒诞、无厘头的幽默风格。

令人惊讶的是,B站UP主“亮仔同学__”利用AI技术,将这个梗以图像的形式呈现出来(AI的CPU恐怕都要冒烟了)。截至发稿前,这条视频在B站已获超167万播放,15.5万点赞。

image.png

这个梗的火爆,不仅在于其荒诞和无厘头的幽默,更在于其借助AI技术的创新呈现方式。目前,AI绘画工具如Midjourney、DALL·E、Stable Diffusion等,AI视频生成工具如Sora、Pika、Runway等,均能够根据文本提示生成高质量的图像或视频。

评论区的网友们也纷纷模仿这种风格,创造出更多类似的荒诞组合,以此来调侃和娱乐。例如,有网友表示:“不敢苟同,我认为炒方便面应该把亮度调高,因为螺丝钉向内扭的时候会产生二氧化碳,不利于经济发展,并且梵蒂冈的常住人口只有800人。所以母猪的产后护理,也要从产前做起。”

网络流行梗通常与特定的社会事件、流行文化或网络行为紧密相关,能够引发强烈的文化共鸣和情感共鸣。而用AI绘画工具将这些抽象的网络梗转化为可视化的图像,不仅能够借助梗的热度扩散传播,也为meme本身的传播提供了新的维度,使得这些梗能够以更加直观和艺术化的形式被理解和欣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