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春捂秋冻最新资讯  > 正文

福气多玉家居:春捂秋冻科学吗?

2024-03-05 13: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春天的脚步悄然而至,那暖阳照耀着大地,唤醒了沉睡一冬的生命。天气慢慢变暖,人们也逐渐脱掉厚重的冬衣,这时候,“春捂秋冻”再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要春捂,到底要捂哪里呢?

一、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

“春捂秋冻”是我国传统的养生智慧,意思是说:春天不要急于脱掉棉衣,秋天也不要刚见冷就穿得太多,适当地捂一点、冻一点,有利于身体健康,不容易生病。

“春捂”,是指春天气候乍暖还寒,早晚及室内外温差大,加之常有春寒侵袭,若过早脱掉棉衣,一旦气温下降,就会难以适应,使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引发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及冬春季传染病。因此春天尤宜注意防风保暖,衣服宜渐减,不宜骤减。

通过“春捂”的方式,人体能够逐渐适应气温变化,提高自身抵抗力,预防疾病。但是过犹不及,“春捂”也要讲究一个度。

二、“捂”哪里呢?

很多人都知道“春捂”,可是,具体要捂哪里呢?“捂”的方法和位置都很有讲究,不只是“不减衣服”这么简单的事。

1、大椎

也就是我们的颈部,颈项部有风池穴和风府穴,是容易中风邪的地方。保护好颈项部,可以避免风邪侵袭,建议根据温度戴好围巾、帽子。

2、腹部

主要是捂肚脐,肚脐又叫神阙穴,温暖此处可鼓舞脾胃阳气,特别是一些胃部怕冷、爱腹泻的人,要特别注意肚脐部位的保暖。

3、腰背部

人体阳气的根在肾,而腰为肾之府,肾阳虚时会出现腰部酸软怕冷、尿频、易于疲劳的症状。早春的时候要少露腰。背部受凉会容易导致感冒。

4、脚部

寒从脚起,脚在人体较低位,血液循环也比较差,容易被寒气入侵,引起头晕、畏寒等。因此,袜子、鞋子需要穿得暖和些。

三、怎么捂?

福气多的电热披风(肩颈背心),采用国外先进的温热控制技术,开机后通过玉石珠传导热量,帮助缓解肩、背部的疼痛和僵硬感,促进血液循环,减少肌肉疲劳。且均匀发热;而且加热之后也不会过分闷热,使用者可以根据需求随意调节温度,使用方便,操作简单。

电热披风的前襟和后背还贴有天然的岫玉片,加热后对前胸部的乳腺组织和后背都有一定的好处。

通常,春分之后的10—15天,就是春捂的时间,老人、孩子和体弱多病的人,可以适当增加春捂的时间,两周左右。

当然,春捂也要视具体温度来定。如果昼夜温差大于8℃,且气温还没有持续稳定在15℃以上,就应该适当捂一捂。如果气温已经高过了15℃,那就要及时减少衣物,否则超出身体的耐热限度,也对健康不利。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