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显卡继续学习NVIDIA:终于补上AI缩放

2024-03-05 13: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5日消息,众所周知,AMD显卡经常跟在NVIDIA后边学习先进技术,现在看起来,FSR超分辨率缩放技术经过三代的进化之后,终于要借鉴NVIDIA的方式,也引入AI

DLSS、FSR、XeSS是当今三大显卡厂商各自提出的超分方案,但实现方式各有不同。

DLSS从一开始就基于专有硬件和AI算法,XeSS则是软硬兼施,既可以走DP4a指令集,也可以走XMX硬件单元。

FSR一直都不依赖于特定硬件,甚至可以跑在竞品上,初代采用空间算法,第二代开始升级更复杂、更高质量的时间算法。

AMD CTO Mark Papermaster最新接受采访时表示,2024年对于AMD来说至关重要,因为经过多年在软硬件AI上的投入之后,已经全产品线普及AI,包括云端、边缘、PC、嵌入式、游戏。

最特别的是,他提到正在游戏设备中引入AI缩放技术,2024年会有巨大的飞跃。

虽然没有明确提及,但不难猜测,AMD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RDNA4 RX 8000系列显卡,会支持基于AI的新一代FSR缩放技术,为此应该会有新的专用硬件单元,一如DLSS。

如果AMD能继续坚持开源,更是善莫大焉,或许能让高手们更好地魔改DLSS。

只是,FSR3这一代被拉开的差距比较大,帧生成技术效果也不够好,就看下一代怎么样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