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0分钟充电500公里 理想MEGA充电速度惊到美国汽车媒体

2024-03-03 13:5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3月3日消息,近日,理想汽车MEGA 10分钟充电500公里的实测视频,令不少海外汽车媒体吃惊,他们难以理解中国汽车厂商在充电领域的技术已如此领先。

据INSIDEEVs报道,理想MEGA 10分钟即可补能310英里,很容易理解为什么中国电动汽车吓坏了特斯拉等美国汽车制造商”。

报道称,理想是中国最畅销的高端电动车品牌之一,而MEGA在短短10分36 内,从略低于10%的电量充至80%,这几乎和加油一样快。

更令人吃惊的是,MEGA的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都同样优秀,10分钟充电时间,就增加了500公里(约310英里)的续航里程。

期间,理想MEGA的充电功率峰值约为521kW,是特斯拉超充桩的2倍多,在美国,几乎没有可以接受如此高功率的电动车和充电桩。

美国最好的充电站额定功率为350kW,但只有少数车辆能够使用;反观中国,在零排放转型的许多领域都领先中国,并且已经拥有额定功率为500kW及以上的充电桩。

根据Edmunds最近的一项研究,美国目前在售充电最快的车型是现代Ioniq 6,最大功率为236kWh,可以在7分48秒内增加100英里(约为160公里)的续航。

可以肯定的是,美国很快也将会出现充电速度更快的车型,但问题是,它们会是美国品牌,还是不久将席卷美国的中国车企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