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闰年最新资讯  > 正文

2月29日出生怎么过生日:平年提前/延后一天

2024-02-29 15:3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9日,今年是四年一遇的闰日”,2月出现了29日。

因为2024年是闰年,所以2月比平时多一天。

这是由于地球围绕太阳运转一周的时间间隔约为365.2422天,而国际通用的日历上每年只有365天。

也就是说,每隔4年日历上就要多出将近一天的时间,为了解决这个余数就在第四年的2月增加1天.

这种特殊的历法也让不少2月29日出生的朋友,四年才能有一次真正的生日

当然,这些人其实也并不是一直等待四年才过生日,一般都会在平年的时候提前一天在2月28日过生日,或者延后一天在3月1日过生日。

有意思的是,据报道一般剖腹产都会刻意避开2月29日,杭州市人民医院医院表示每逢2月29日预约手术人数均会一定程度下滑。

以2016年为例,2016年的2月29日共有19个闰日宝宝”出生,其中顺产17个,剖腹2个,剖腹产人数明显少于当年日均10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