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被曝取消电动汽车项目 将专注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研发

2024-02-28 07: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8日 消息:近日,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决定搁置并取消其长期投入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项目。此项目自启动以来已有十多年的历程,耗资数百万美元,但最终公司高层认为该项目并不可行。

苹果公司的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在内部信中告知了大约2000名汽车项目团队成员这一决定。许多研发人员将被重新分配到苹果公司的人工智能部门,由人工智能主管约翰・吉安南德雷亚(John Giannandrea)领导,专注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研发。

Apple,苹果,发布会,iPad,iPhone,Mac

这一调整意味着苹果汽车团队中的硬件工程师和汽车设计师将面临职业生涯的重大转变。部分员工将有机会转岗至公司其他部门,而剩余员工则可能面临裁员。

早在2014年,苹果汽车项目的消息就开始传出。2021年,Apple Watch首席执行官凯文・林奇(Kevin Lynch)接管该项目,并尝试缩小规模、降低开发目标以使其更易于实现。

这一决定反映了苹果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战略调整,也凸显了公司在面对技术挑战和市场变化时的灵活应变。尽管这一转变对于涉及的员工来说可能是一次巨大的冲击,但苹果公司仍然致力于在其他领域,如人工智能,继续创新和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