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伟达持续投入智驾业务!原百度Apollo技术负责人加入

2024-02-26 19:5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2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原百度智能驾驶L2 业务的技术负责人之一罗琦,近期已加入英伟达汽车事业部,任工程总监,负责预测、规划与控制。

在离职前,其在百度的职级已经达到T9(架构师级)。

报道表示,英伟达于2015年开始探索自动驾驶方案研发,与奔驰、捷豹路虎等几个海外车企大客户达成合作意向,但迟迟未能交付完整的解决方案,奔驰一度要求引入其他供应商。

尽管汽车被英伟达列为三大业务(数据中心、游戏、汽车)之一,但其营收占比与其他两个业务相距甚远,2023年四季度财报显示,英伟达汽车业务收入仅占占总营收的1.2%。

不过英伟达创始人黄仁勋却很看好汽车业务,其曾表示,未来英伟达营收将达到10000亿美元,其中汽车业务能占到30%。

英伟达的AI芯片就是其以超前长期投入获得巨大回报的先例,由于其自2004年就开始研发的并行计算软件平台CUDA,从而使得其可以在AI芯片领域实现市场垄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