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伟达最新资讯  > 正文

英伟达第四季度营收221亿美元 CEO:人工智能活动“显着加速”

2024-02-22 09:5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Nvidia第四季度报告营收暴涨265%,净收入激增769%。

🚀 Jensen Huang宣布Nvidia AI作为服务,将由主要云服务提供商托管。

💻 Nvidia AI超级计算机DGX通过浏览器访问,已在Oracle Cloud、Microsoft Azure和Google Cloud上提供。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2日 消息:使用最广泛的先进人工智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 (Nvidia) 报告称,第四季度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65%,这表明人工智能热潮并未减弱。

“加速计算和生成人工智能已经达到了临界点。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全球各地的公司、行业和国家的需求都在激增。”

英伟达报告本季度收入为221亿美元,同比增长 265%,环比增长 22%。全年收入为609亿美元,增长126%。本季度净利润飙升769%,达到123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4.93美元)。今年净利润增长581%,达到298亿美元(11.93美元)。

英伟达

英伟达的营收和盈利均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盘后交易中,Nvidia 股价上涨8.4%,至731.69美元。该公司在收盘后公布了收益。

上周,英伟达的市值超越谷歌和亚马逊,成为继微软和苹果之后的美国第三大最有价值公司,但随后又出现下跌。今天的收益报告可能会在明天开盘时推动其再次超越科技股。

Nvidia 于1999年发明了图形处理单元(GPU),以提高游戏渲染速度。后来,GPU 成为人工智能所需的密集计算的理想选择,而 Nvidia 的芯片需求如此强劲,以至于这些半导体仍然短缺。Nvidia 占据了先进 AI 芯片市场80% 以上的份额。

在与分析师讨论收益的电话会议上,黄仁勋宣布了 Nvidia AI 即服务,这是一个由大型超大规模企业托管的 AI 平台。通过该服务,客户可以访问 Nvidia 的 AI 超级计算机 DGX,利用其加速库软件或使用预先训练的 AI 模型。

黄仁勋说,DGX 可以通过网络浏览器访问。Nvidia DGX Cloud 目前可通过 Oracle Cloud、Microsoft Azure 和 Google Cloud 获取,其他云也将陆续推出。

黄仁勋表示:“几乎每个行业的企业都在积极应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来重新构想他们的产品和业务。围绕人工智能的活动水平已经很高,现在已经显着加速。”“这就是我们十多年来一直努力的时刻。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