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NEC连续五年获评CDP气候变化及水安全方面的A级榜单企业

2024-02-20 17:2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NEC在应对气候变化和水安全两个方面的举措及信息披露得到了国际非营利组织CDP(注1)的高度认可,连续五年荣登该组织评定的气候变化及水安全领域“A”级企业榜单。

NEC在公司愿景“NEC2030VISION”中提出“与地球共生,守护未来”的方针,并将脱碳定为ESG视角的优先管理主题。在致力于“2025中期经营计划”的同时,NEC正在努力提供有助于实现脱碳社会、应对全球变暖、保障粮食和水安全的解决方案。

具体来说,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NEC正致力于在2040年度实现整个供应链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实际为零。我们还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新机制“适应融资(Adaptation Finance)”(注2),推算因日益增多的气象防灾、减灾措施而带来的减损效果,并将其价值转化为金融商品,通过资金流入的变化推进实现一个弹性的社会。

在气候变化需要综合解决的自然资本领域,NEC于2023年7月发行了日本IT行业第 一份TNFD(自然相关财务披露工作)报告(注3),以应对加速生物多样性·自然资本价值评估及可视化的全球趋势。

展望未来,NEC将继续通过信息通信技术,为解决气候变化、水安全和自然资本等环境领域课题做出贡献。

(注1)

关于CDP:

CDP是一家由英国慈善团体管理的非政府组织(NGO),通过运营全球性信息公开系统,管理投资者、企业、国家、地域、城市等自身对环境造成的影响。2023年,相当于全球资本时价总额三分之二的23,000多家企业、1,100个以上城市、州及地区的全球约24,000多个组织通过CDP公开其相关数据。

(注2)

适应融资(Adaptation Finance):

一种加速资金流向防灾和减灾措施的金融机制,方法是利用数字化转型技术提前将预计通过防灾和减灾减少的经济损失和环境影响(重建期间的未来二氧化碳排放)可视化为数量和货币价值。它旨在实现一个新的信息技术平台,将防灾措施的风险缓解效果与投资、贷款和保险相关产品的保费紧密联系起来。

(注3)

・NEC发布了日本IT行业首 个与自然相关的财务披露(TNFD)报告,该报告使用TNFD Beta v0.4框架创建。

・NEC在生物多样性方面的举措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