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龙年首场寒潮来袭:局地降温超18度!

2024-02-13 15: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13日消息,最近几天全国大幅升温,度过了一个非常罕见的温暖春节,甚至今天多地还将经历今年以来最暖的一天。

最高气温10℃线将抵达内蒙古东南部、吉林中部一带,黄河以南大片区域最高气温突破20℃,但是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在酝酿中。

今天夜间至1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气温普遍下降4~8℃,部分地区降温10~12℃,东北地区局地14℃以上。

较强冷空气带来的降水将持续至15日,16-17日返程高峰期期间,中东部大部地降水消退,将有利于返程。

根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17-21日将有寒潮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先后下降6-10℃,部分地区12-16℃,局地18℃以上。

中东部地区18-20日也会陆续出现明显降温,这是龙年的首次寒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