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冻雨也挡不住打工人 湖北人上班堪比丛林探险

2024-02-07 07: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月6日消息,据报道,1月31日以来,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已持续7天,湖北、湖南、安徽等地,因雨雪冰冻天气导致高速封闭拥堵,对春运造成较大影响。

而湖北遭受冻雨的袭击更甚,市区还有被冻雨压断的大树倒在道路上,造成市民出行不便。

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市区内有道路完全被压断的树枝覆盖,别说骑车了,就连人走的都相当艰难。

不过这些没能阻挡打工人的脚步,不少人连公交也不做了,直接步行去上班。

网友调侃道:湖北人上班的路像是丛林探险”、这个班是非上不可吗”、是什么让这些人义无反顾的往前冲,是责任吗?是追求吗?不是,是穷!!!”。

不过玩笑归玩笑,湖北这次遭遇的恶劣天气冻雨,不等同于其它省市的暴雪天气。

国家气候中心正研级专家汪方向媒体表示,冻雨和降雪不一样,落地结冰后很难处理。

据悉,冻雨落地后会迅速变成冰层,随着降水量的增多,冰层也会加厚,这也是为什么湖北高速上,冻雨形成冰层导致路段拥堵的主要原因。

此外,冻雨的冰层还会加重建筑物或者林木的载重,冻雨已经导致湖北多个建筑大棚垮塌,以及树木被压断,当地市民还要对此做好安全防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