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stercard最新资讯  > 正文

Mastercard推出新AI模型“Decision Intelligence Pro”以提升网络内欺诈检测

2024-02-02 15:25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新模型介绍:Mastercard推出名为“Decision Intelligence Pro”的新AI模型,据称能够比以前提高多达300%的欺诈交易检测率。

2. 📌 模型原理:该模型基于Mastercard每年处理的约1250亿笔交易数据,通过分析持卡人与商家之间的关系,而非像OpenAI的GPT-4或Google的Gemini那样依赖于文字。

3. 📌 工作流程:模型在预测时考虑持卡人的商家历史,判断交易是否符合其正常行为模式,并在大约50毫秒内完成整个过程。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日 消息:全球支付巨头Mastercard Inc(NYSE: MA)近期宣布加入生成式人工智能(AI)竞赛,并建立了自己的模型,以帮助网络内的众多银行检测欺诈。新推出的AI模型被称为“Decision Intelligence Pro”,据Mastercard表示,它能够比以前提高多达300%的欺诈交易检测率,使银行更有能力实时确定其网络上可疑交易的合法性。

万事达

Mastercard还分享了其新AI解决方案的工作原理。该公司的卡网络每年处理约1250亿笔交易,因此,其专有算法通过对这些交易数据进行训练,帮助AI了解商家之间的关系。与OpenAI的GPT-4或Google的Gemini等大型语言模型不同,“Decision Intelligence Pro”不依赖于文字,而是通过考虑持卡人商家访问历史,基于模式进行预测。

此外,Mastercard解释说,该算法并非依赖于文本输入,而是通过历史数据确定正在进行的业务是否是客户可能参与的业务。模型将其评估结果放在一个记分卡上,以达成最终决策。通常,高得分表示交易与持卡人的行为模式一致,而较低得分则表示相反。有趣的是,整个过程仅需约50毫秒完成。

Mastercard近五年来一直将网络安全和AI技术作为首要任务,投资额超过70亿美元。然而,值得注意的是,Mastercard在这方面并非孤军奋战。几乎每个主要支付平台最近都大举投资于AI。Visa去年10月至少投入1亿美元用于旗下的生成式AI初创公司,而PayPal上周宣布推出新的基于AI的产品,同时推出了一键结账功能。从各种迹象来看,AI可能即将在数字银行和支付领域的多家公司的产品中引发重大变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