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时速1000公里!我国高速飞车全尺寸超导电动悬浮试验成功

2024-01-31 19:1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1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1月29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牵头在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高速飞车试验基地,成功完成了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系统(简称高速飞车”)全尺寸超导电动悬浮试验。

官方介绍称,高速飞车未来可用于超大城市群之间的交通运输,时速将达到1000公里。

而1000公里的时速,已经比普通民航客机的速度更快,如果该项目成功落地,将会大大改变客运行业的格局。

时速1000公里!我国高速飞车全尺寸超导电动悬浮试验成功

据介绍,超导电动悬浮飞车作为一项颠覆性的技术,融合了航空航天技术和地面轨道交通技术,通过超导磁悬浮和低真空管道减少轨道摩擦力和空气阻力,实现了超高速的近地飞行”。

本次试验采用超导航行器,在全尺寸试验线上实现了稳定悬浮,本次试验验证了车-管-线”复杂系统耦合动力学分析与控制、大质量超导航行器稳定悬浮、大功率牵引传动、全过程安全协同控制等关键技术。

而大同市阳高县高速飞车试验基地的这条全尺寸试验线长度达2公里,起点位于阳高南站西侧500米处。

这是中国首条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系统全尺寸试验线,同时也是全球在建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全尺寸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系统试验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