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国电信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中部智算中心投用:全国产AI软硬件、全液冷

2024-01-30 14:1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近日,中国电信中部智算中心在武汉光谷正式投入运营,其算力、安全、环保、扩展性均达到一流水平,在中部地区属于最高等级。

中国电信 (5)

据介绍,中国电信中部智算中心依托中国电信2 4 31 X O全球算力布局、空天一体卫星网络、全球最大5G SA共建共享网络、全球最大光纤网络,可提供全场景智算服务,满足多场景科研创新算力、大模型训练所需的高并发算力。

首次采用了基于国产AI基础软硬件平台的方案架构,实现了算、存、网、电、热整体设计。

作为三大运营商中率先建设的先进自主液冷智算集群,它通过独特的嵌入式液冷单元、盲插总线架构,实现了液冷到芯片、液冷到服务器、液冷到机柜,全场景PUE不超过1.15,达到业内一流绿色节能环保水平。

PUE是代表数据中心能效的指标,总消耗能源与IT负载消耗能源的比值,越接近1说明能效越高。

该智算中心支持部署万亿参数大模型,可提供千卡规模的训练推理能力,计算效率达80%,并支持主流框架、芯片,支持基于训练推理的混合调度能力,资源利用率提升20%。

中国电信表示,中部智算中心将引进多家云计算、AI、生物制药、互联网等高新企业入驻,并为政府、企业、高校等提供公共算力、应用创新孵化、产业聚合发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平台服务,重点满足湖北及周边省份智算业务发展需求,以及大模型”对信息基础设施的需求。

目前,中国电信已经在全国构建了多个智算中心,总算力高达5EFlops(每秒5百亿亿次计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