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xAI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的xAI欲筹 60 亿美元挑战ChatGPT和谷歌Bard

2024-01-30 11:2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埃隆·马斯克旗下的xAI计划筹资60亿美元,目标是与OpenAI的ChatGPT竞争,估值达到200亿美元。

2. xAI已推出聊天机器人Grok,提供实时知识和回答有趣问题,致力于确保人工智能发挥积极作用,并开发防范恶意使用的保障措施。

3. 预计这一巨额融资将由摩根士丹利和中东投资者推动,标志着xAI有意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力量。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30日 消息:埃隆·马斯克的xAI计划筹集60亿美元,旨在挑战OpenAI的ChatGPT以及Google Bard,估值目标达到200亿美元。

根据《印度时报》的报道,xAI已经推出了其聊天机器人Grok,该机器人提供实时知识并回答一些有趣的问题。公司致力于确保人工智能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并正在开发防范恶意使用的保障措施。

Grok、马斯克、xAI

这次规模庞大的融资计划,据《金融时报》透露,可能由摩根士丹利和中东投资者主导。这一融资,如果成功,将成为人工智能领域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之一,将xAI的估值一举提升至200亿美元,使其迅速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主要力量。

早前有报道称,xAI已获得5亿美元的融资,但马斯克对此进行了否认,并称其为“假新闻”。截至目前,马斯克或xAI尚未对《金融时报》的报道发表评论。

xAI已经推出了其旗舰产品聊天机器人Grok的测试版。虽然尚处于初期阶段,但目前还为时尚早评论Grok是否能够与ChatGPT竞争。xAI表示,“Grok设计用于以幽默感回答问题,并带有一些叛逆精神,请不要使用它如果你讨厌幽默。Grok的一个独特而根本的优势是,通过𝕏平台它具有对世界的实时知识。它还将回答大多数其他人工智能系统拒绝的辛辣问题。”目前,Grok仅对X的高级订户提供。

xAI表示,他们相信人工智能对社会的科学和经济价值具有巨大潜力,因此将努力开发可靠的防范措施,防止灾难性的恶意使用。xAI强调,他们致力于确保人工智能始终是一种积极的力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