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悬疑动作电影!《周处除三害》定档3月1日

2024-01-29 16:58 · 稿源: 快科技

1月29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悬疑动作电影《周处除三害》宣布定档,将于3月1日上映。

影片曾于2023年10月6日在中国台湾上映,目前豆瓣评分8.0。

这部电影化用《晋书周处传》和《世说新语》中周处除三害”的典故,这个典故见于《晋书周处传》和《世说新语》。

明朝人黄伯羽改编为《蛟虎记》传奇,广为流传,京剧中仍保留有《除三害》剧目。

讲述的是晋人周处改过自新的故事,从周处年轻时横行乡里,为人凶强,被人视为祸害,一直写到他终为忠臣的结局,表现了一个人只要有改恶从善的决心和行动,无论时候早晚,总能有所成就。

周处除三害”历史典故告诉了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人是可以转变的,只要痛下决心,浪子也可以回头,并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