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周鸿祎批杠精心态:看到的都是缺点很可怕 最后会败的一塌糊涂

2024-01-26 19:4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6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今日,亚布力论坛360成长计划公开课正式开展。期间,周鸿祎表示部分人拥有杠精心态,他们看到的全是缺点,会败的一塌糊涂。

公开课上,周鸿祎提到360内部有一个文化,就是不要做杠精。我们的生活不是辩论,且公司也不需要辩论,公司需要的是discussion。

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杠精,你说的任何主意,他们看到的全是缺点,都是以否定的态度来跟你辩论”,他说,这就比较可怕,因为有很多好的想法,刚开始是不成熟的,但其中会有一个闪光点被包在里面。

他举例,当有很多新产品刚出来的时候,无论是以投资人的角度,还是以做产品的角色去看待,你看到的是优点还是缺点。这个时候,如果你是一种杠精心态,那么看到的都是缺点,你就得不到别人话里真正的正确观点。

除此之外,周鸿祎还指出,最可怕的杠精心态就是越辩。他认为越辩会形成一种自我保护,也就是一种行为加强动机。

这种行为可理解为,本来不想辩论,但是觉得对方跟自己对上了,进而开始辩论。

他表示,拥有这种观点的人,是从来不肯改变的人,这种人在生活中可能会有人原谅你,但在商业里,一定会败的一塌糊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