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除夕最新资讯  > 正文

除夕火车票今天开抢 今年春运出行人次或达90亿

2024-01-26 10:0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2024年春运今日(26日)拉开帷幕,为期40天,旅客还可抢购除夕当日的火车票。交通运输部预测,今年春运出行人次或达90亿,或创历史新高。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起至3月5日止,共计40天。

动车 (1)

根据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规定,1月26日,2024年除夕(2月9日)的火车票正式开抢;1月27日,旅客可买到正月初一(2月10日)的火车票。

回程方面,2月2日,旅客可买到正月初七(2月16日)的火车票;2月3日,旅客可买到正月初八(2月17日)的火车票。

据铁路部门数据,自1月12日铁路春运售票开始以来,截至23日已累计售出火车票1.9亿张,其中春运期间车票6108万张、同比增长159%。铁路12306单日最高售票量1893.7万张、单日最高访问量达629.2亿次。

铁路部门表示,2024年铁路春运旅客购票出行需求强劲。从目前预售情况看,2月3日至6日,深圳至贵阳、深圳至南宁、深圳至武汉、深圳至重庆、广州至重庆、广州至贵阳、广州至武汉、北京至哈尔滨等方向的车票比较紧俏。

车票优惠和延展性服务方面,铁路部门提高票价优惠幅度,普速列车票价最低1.9折、动车组票价最低3折,进一步惠及民众。对因铁路责任和不可抗力导致旅客退票,联程车票可一起办理退票,且不收退票费。同时,对铁路畅行、中转换乘、订餐服务等多元化服务进行了扩容和优化。 为保障学生、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春运出行,自1月10日零时起,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推出春运期间学生、务工人员专区预约购票功能,符合条件的旅客朋友可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专区预约购买春运期间往返火车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