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首席执行官与台积电就启动AI芯片工厂进行洽谈

2024-01-22 15:47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 Altman计划与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合作,筹集数十亿美元用于启动AI芯片制造工厂。

2. 👥 与阿布扎比最富有的人之一,Sheikh Tahnoon bin Zayed al-Nahyan,就半导体工厂进行洽谈。

3. 🌐台积电是苹果等品牌设备中芯片的供应商,计划与中东投资者展开芯片创业谈判。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2日 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OpenAI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正与芯片造商台积电(TSMC)就启动一家AI芯片制造工厂进行洽谈。

这一计划旨在筹集数十亿美元资金,而Altman同时也在与阿布扎比最富有的人之一,Sheikh Tahnoon bin Zayed al-Nahyan,就半导体工厂进行洽谈。Sheikh Tahnoon是海湾国家总统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的兄弟,同时担任国家安全顾问,并监督8000亿美元的阿布扎比投资管理局和另一家国家投资实体ADQ。

人机合作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报道中并未明确Altman计划为新企业筹集多少资金。此前,彭博社首次报道Altman与中东投资者就芯片创业进行洽谈。TSMC为苹果笔记本电脑、手机以及众多ARM和AMD设备提供芯片。

去年11月,有报道称Altman计划启动一家新的AI企业。OpenAI曾设有一个机器人研究部门,但由于技术障碍于2021年7月解散。

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同时,苹果iPhone设计副总裁Tang Tan据传将与传奇设计师Jony Ive和OpenAI首席执行官Altman共同致力于新的AI硬件项目。

此次的合作对于推动AI技术在半导体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在全球芯片短缺的背景下,为该领域注入新的动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