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表明AI可以帮助发电厂捕获二氧化碳,减少36%电力消耗

2024-01-16 10:0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科学家利用人工智能AI)调整实际燃煤电厂系统,成功捕获更多二氧化碳(CO2)同时减少36.3%电力消耗。

- 🌿 通过模型预测,研究团队实现在更少CO2或可再生能源供应时减少水泵用量,提高捕获效率。

- 🏭 研究结果发表在《Reaction Chemistry & Engineering》期刊,为行业可持续发展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 💡 借助AI调整系统,相较于传统恒定运行方式,能够在外部环境变化下实现小幅度调整,达到更大的节能效果。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6日 消息:近日,英国萨里大学的科学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成功对燃煤电厂系统进行调整,取得了在减少36.3%电力消耗的同时,捕获更多二氧化碳(CO2)的显著效果。

这项研究的关键在于科学家们采用了模型预测控制方法,使系统能够根据外部环境的变化做出实时调整。相较于传统的碳捕获系统,该模型可以在CO2供应减少或可再生能源供应不足时,减少水泵用量,从而在捕获碳排放的同时实现更大程度的节能。

钢铁厂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通常情况下,碳捕获系统会保持稳定运行状态,不受外部环境的影响。然而,这项研究表明,通过教导系统进行小幅度的调整,可以实现显著的节能效果,并在同一时间内捕获更多的CO2。

燃煤电厂在燃烧燃料时会产生大量的CO2,这是一种温室气体,对气候变化产生不利影响。为了应对这一问题,科学家们利用含有石灰石的水通过废气,实现了一种称为“增强风化”的过程,将CO2捕获并转化成无害的碳酸氢盐。

虽然该研究以增强风化为例进行了模型测试,但研究团队指出,这一原理同样适用于其他捕获和储存CO2的过程。他们期望这一发现能够在工业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在环保和能源领域,科技的创新将继续发挥关键作用,为实现清洁能源和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支持。这项研究不仅为碳捕获领域带来了新的思路,也为未来的可持续能源发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