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智源研究院推出text-to-3D生成模型 GeoDream

2024-01-16 08: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6日 消息:近日,智源研究院联合清华和北邮团队推出text-to-3D生成模型 GeoDream,能够将输入的文字描述转化为高质量和多视角一致性的3D 资产。

与传统的方法不同,GeoDream 通过解耦的方式利用2D 和3D 先验,解决了3D 结构不一致性的问题,并支持导出高保真的 texture meshes 和高分辨率的渲染图片。

微信截图_20240116084222.png

该模型还提供了 Uni3D metric,用于衡量3D 模型的语义一致性。GeoDream 的论文和代码已经开源,并已集成到 threestudio 等开源库中。

该模型的核心创新点在于使用 Multi-View Stereo 技术生成 Cost Volume 作为3D 先验,并通过 Variational Score Distillation 方法将2D 和3D 先验进行融合。

此外,GeoDream 还提供了新的量化指标和评价方法,以更好地度量和比较生成的3D 模型的质量。最后,GeoDream 展示了对复杂输入的生成结果,支持导出 meshes 和高分辨率 UV maps,方便后续的3D 创作和应用。

代码:https://github.com/baaivision/GeoDream

主页:https://mabaorui.github.io/GeoDream_page/

论文:https://arxiv.org/abs/2311.17971/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