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OpenAI领投1X公司 又融资1亿美元 刷新人形机器人领域融资纪录

2024-01-12 10: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2日 消息:2024年,科技界的风向标之一无疑是完善人形机器人的赛道。去年,特斯拉、Apptronik和Figure等科技巨头的加入,使这一领域日益火热。其中,Agility与亚马逊合作,推进仓库试点项目,更是将竞争推向了高潮。

在这场热潮中,一家名为1X的公司却意外地鲜为人知。这一点尤其令人惊讶,因为这家挪威公司在4月份以2350万美元的融资额大放异彩,强势加入这场讨论。这次融资中,投资方的身份似乎比融资额度更加重要。

其中,虎牙全球的参与颇受瞩目,但真正引起轰动的是OpenAI——这轮融资的领头羊。考虑到OpenAI在过去一年中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所扮演的角色,这一点并不令人意外。生成式AI的潜在技术无疑将在塑造未来机器人技术方面发挥巨大作用,OpenAI显然已经在这场竞赛中押下了重注。

QQ截图20240112100945.jpg

图片来源:1X

本周,1X宣布其已成功完成1亿美元的B轮融资,几乎是之前已经相当可观的融资额的四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轮融资中,OpenAI不再是名单上的首位,而是被EQT Ventures取代。至此,1X的总融资额已达到令人羡慕的1.25亿美元。

1X的核心产品NEO,是一款仿人机器人。在外观和功能上,NEO与市场上的一些竞争产品颇为相似,其目标是解决全球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公司认为,人形机器人是在人类为人类设计的环境中导航的理想形态。虽然这个观点在表面上似乎合理,但也有不少批评声音。一些人认为这样的系统过于复杂,而另一些人则认为,真正的通用功能还远未实现。

尽管面临质疑,但生成式AI的应用可能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而1X公司正是在这一领域中积极探索的先驱。

至于这笔巨额资金的用途,1X的首席执行官表示,这是公司第一次能够向其致力于公司成功的团队成员提供报酬。在科技领域,这种以人为本的态度不仅罕见,而且值得赞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