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百度百家号升级MCN机构合作政策 不达标机构或被清退处置

2024-01-11 16: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1日 消息:百度百家号发布关于《百家号MCN机构合作政策》升级的公告称,为了维护百家号平台健康、有序的内容生态,为更多原创作者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自2024年1月8日起,《百家号MCN机构合作政策》(以下简称为“合作政策”)正式升级生效施行。

百家号MCN机构准入、入驻后日常运营等各环节考察要求全面升级 。

百家号表示,已入驻百家号MCN平台的机构需符合《合作政策》规定的常规运营期考察要求,请尚未达标的机构尽快完成整改。平台将对不达标机构采取相应处置措施,包括但不限于清退机构等。请MCN机构务必认真阅读并严格遵守《合作政策》规定的各项条件及要求,妥善管理旗下矩阵账号。

百家号 (2)

以下为百家号MCN机构合作政策:

第一章 【概述】

第一条【目的与宗旨】

为维护百家号平台的正常运营秩序,保障百家号用户的合法权益,根据《百家号平台服务协议》《百家号MCN机构入驻服务协议》等相关协议、规则的规定,制定本政策。

第二条【适用范围】

本政策适用于入驻百家号平台的所有MCN机构。MCN机构是作为合作服务方入驻百家号平台,并向百家号平台推荐、引入优质创作达人,帮助达人进行运营管理的第三方机构。

第三条【效力级别】

本政策是《百家号平台服务协议》《百家号MCN机构入驻服务协议》的补充规则。上述文件中已有规定的,从其规定;未有规定或本政策有特殊规定的,按照本政策执行。

第二章 【机构准入】

第四条【入驻条件】

用户申请入驻成为百家号MCN机构,应当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 具有一个百家号账号(以下亦称为“父账号”),账号注册主体须为具有合法资质的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本服务暂不面向个人类百家号账号开放,父账号注册主体不可为自然人),且该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应符合以下要求: (1)成立时间≥1年; (2)登记的经营范围包括文化传媒、影视传媒、广告传媒、互联网、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活动策划等; (3)该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及其关联公司注册的所有账号过往均无违规行为。

  2. 父账号已完成对公认证和活体认证;

  3. 父账号须在申请入驻环节邀请并成功预绑定至少3个子账号;

  4. 父账号在申请入驻环节成功预绑定的子账号应当同时满足以下要求: (1)至少有3个预绑定的子账号获得创作人认证; (2)至少有1个预绑定子账号的粉丝数量≥1000人; (3)子账号发布的图文、视频、动态、直播等内容符合平台对于内容质量的要求; (4)子账号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或百家号平台规则的情形。

第五条【预绑定账号管理】

父账号入驻成功后,父账号在入驻环节预绑定成功的所有子账号即正式成为该MCN机构的矩阵账号。自父账号入驻成功之日起6个月内,父账号与其在入驻环节预绑定的所有子账号均不可解除绑定关系。

第三章 【新手考察期】

第六条【定义】

MCN机构的新手考察期,是指自该MCN机构成功入驻之日起2个月。如MCN机构在当月20日(包含当日)前入驻,则其新手考察期截止于入驻次月的最后一日;如MCN机构在当月20日后入驻,则其新手考察期截止于再次月的最后一日。

第七条 【考察要求】

新手考察期内,MCN机构应当同时且持续符合以下要求:

  1. 每月MCN机构旗下子账号需保持活跃,失活子账号占其所有子账号数量的比例不得超过30%;活跃子账号,是指1个自然月内发文(发文指发布短视频、小视频或者图文,不包括动态)数量≥1篇的子账号,失活指不符合该标准;

  2. MCN机构解绑子账号不得过于频繁,每月解绑的子账号数量超过一定比例的,MCN机构将被认定为不符合考察要求;

  3. MCN机构旗下历史绑定(无论是否已解绑)的所有子账号中,处于或者曾经处于禁言或封禁状态的子账号超过一定比例的,MCN机构将被认定为不符合考察要求。

第八条 【不符合考察要求的处理】

MCN机构在新手考察期内不符合任一考察要求的,平台有权依据本政策对MCN机构进行相应处理,处理措施包括但不限于:

  1. 以公告、单独通知等方式予以警告;

  2. 清退MCN机构。

第四章【常规运营期】

第九条 【定义】

如MCN机构在新手考察期内未出现不符合该周期考察要求的情形,则新手监察期届满后,MCN机构将自动进入常规运营期。

第十条 【考察要求】

  1. 平台对常规运营期阶段的MCN机构实行健康度监察制度。健康度,是指平台依据MCN机构矩阵账号近期状态(包括但不限于是否低质、是否活跃等)、内容质量、有无违规行为等多方面综合表现计算得出的分数,机构可在百家号MCN平台上自主查看其健康度分值。机构健康度低于一定分值的,机构将被认定为不符合考察要求。

  2. 除健康度监察制度外,参与平台各项任务、计划、项目等的MCN机构还受该项目具体政策规范的约束。

  3. 常规运营期阶段的MCN机构应当持续符合本政策第四条【入驻条件】所列全部要求,否则平台有权对MCN机构采取清退措施。

第十一条【不符合考察要求的处理】

  1. MCN机构在常规运营期内不符合任一考察要求的,平台有权依据本政策及相关规范对MCN机构进行处理,处理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警告、限制或取消MCN旗下父子账号的部分或全部权益及认证、禁言、冻结或扣除收益、清退MCN机构等。

  2. MCN机构的健康度处于以下分数区间时,平台将视情况采取以下一项或者多项相应措施:

  3. MCN机构存在以下其他情形的,平台将对该MCN机构予以清退: (1)MCN机构不符合本政策第四条【入驻条件】所列任一要求; (2)MCN机构父账号被封禁后经过30天; (3)父账号存在违法违规或严重违反百家号平台规则、政策等情形。

第五章【退出】

第十二条 【父子账号解绑】

除本政策另有规定外,父子账号经协商一致可解除绑定关系。 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MCN机构旗下子账号将被与父账号解除绑定关系:

  1. 子账号被封禁后经过30天;

  2. 子账号信用分分值低于30,且被禁言时长超过60天;

  3. 子账号存在违法违规或严重违反百家号平台规则、政策等情形。

第十三条【机构主动退出】

MCN机构出于自身原因可申请解散MCN。MCN机构需向百家号MCN平台官方邮箱(bjh-MCN@baidu.com)发送电子邮件进行申请,经平台审核通过后可主动退出。

第十四条【机构清退】

MCN机构不符合本政策项下入驻条件或考察要求,或者违反其他百家号平台及百家号MCN平台各项管理规范或政策,或者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的,将被百家号平台清退。

第十五条【机构退出的影响】

无论是主动退出还是被清退,自MCN机构退出之日起:

  1. MCN机构旗下所有父子账号将自动解除绑定关系;

  2. 如果MCN机构及旗下作者在绑定期间将收益提取关系设置为子账号收益由父账号统一提取,则父子账号解绑后,子账号截止至解绑之日产生的全部收益仅能由父账号提取,子账号在解绑后产生的收益仅能由子账号提取。

  3. 因不符合入驻条件被清退的MCN机构,在满足入驻条件后,可以重新申请入驻;因其他情形被清退的MCN机构,自被清退之日起90日内不可再次申请入驻百家号MCN平台。

第六章 【附则】

第十六条【生效时间】

本政策于2024年1月8日起生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