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2023年AI发展:专家惊叹加速 科技界分歧悬殊

2024-01-08 10: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8日 消息:最新的调查中,人工智能(AI)专家对于AI发展的惊人速度感到震惊,突显了科技界在加速论者和末日论者之间的分歧。这项针对2,778名AI研究人员的广泛调查,由旧金山研究公司AI Impacts进行,揭示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趋势。

调查结果显示,整体而言,AI专家普遍感受到了全面加速的趋势。平均而言,在涉及32种不同AI相关任务时,预计它们变得可行的第50个百分位年份提前了1.0年,即在2022年至2023年之间。

AI,人工智能,机器人,202472cda48a91d4

然而,最引人注目的发现之一是,对于高级机器智能(HLMI)和劳动完全自动化(FAOL)的预测时间在2022年至2023年之间明显缩短了。专家们普遍认为,HLMI的到来时间提前了13年,而FAOL的预测时间则缩短了48年。

这一观点的显着转变表明,人工智能专家开始相信,“对于任何职业来说,都可以建造机器来比人类工人更好、更便宜地完成任务”。这一信念提前了一个世纪,显示了专家对人工智能驱动的自动化世界步伐的乐观态度。

尽管加速论者占据一席之地,15.6%的专家认为AI发展速度较快,完全消除了厄运者(占4.8%)的观点,但绝大多数专家仍持观望态度。29.9%的受访者认为AI发展速度稍慢,26.9%认为是当前速度,22.8%认为是稍快。这个混乱的中间部分占所有答案的79.6%。

值得注意的是,调查中的受访者仅具备人工智能方面的专业知识,可能缺乏影响AI发展轨迹的非技术因素的经验。这一点需要我们在阅读专家对未来的看法时保持警觉。

专家对于人工智能的未来充满期待,但也有人对于这个加速的技术列车表示担忧。随着AI的飞速发展,科技界的分歧悬殊,而专家们似乎更趋向于加速的一方。这一调查结果不仅仅是对人工智能专家的观点的反映,更是对这个充满活力的领域发展的重要指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