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寒假孩子主动学习的秘密!乐读自习室打造让家长省心的学习方案

2024-01-05 10:2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又是一年期末,孩子即将告别忙碌的校园学习生活,进入假期模式。对于孩子的寒假安排,很多家长都会陷入这样的纠结:想让孩子好好放松,但又担心孩子玩得太过;想让孩子好好学习,但又担心孩子太辛苦……

还在为孩子的寒假学习安排而头疼?乐读打造让家长省心的假期学习方案——乐读自习室,让孩子寒假学习中的种种“小问题”迎刃而解。

直播连麦,无形中养成学习好习惯

寒假期间,孩子多是独自一人在家,脱离校园环境,再加上无人监督,很容易因缺乏自制力而出现做事拖延磨蹭,学习敷衍应付等情况。如果这种懒散的坏习惯一直持续,孩子很难适应下学期的学习生活。

寒假时间近一个月,学习节奏可不能乱!乐读自习室专为假期中的孩子们设计,采用直播连麦学习的新形式,在学习过程中,老师、同学们的面孔全程实时可见, 0 延时交流互动,模拟真实课堂的学习体验,学习不再闭门造车,改变孩子的寒假状态。

老师提前通知孩子们在统一时间进入自习室,并在自习开始前给出坐姿端正、积极互动、开麦上台、勤记笔记等自习小贴士,让孩子们在假期中,也能养成“口述、阅读、笔记、反思、复习”五大习惯。

师生陪伴,在互动中激发学习自主性

在为孩子制定寒假学习计划时,怎样才能让孩子在计划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习任务,一直是家长们头疼的难题。

有乐读自习室,这些都不再是问题!自习过程中,老师会时刻关注孩子们的课堂表现:发呆或走神,有老师的及时提醒,让孩子在督促下认真学习;勇敢开口或答题正确,可得到金币及称号奖励,获奖情况全班可见,打造全员PK的浓厚学习氛围;产生困惑或提出问题,老师会快速响应,有效答疑;遇到重难点知识,老师还会暂停讲解,提醒孩子们记笔记,并发放小印章作为点评……

自习结束后,老师会对今天学习的内容进行梳理总结,不留漏洞,还会开启孩子们都期待的高光时刻:揭晓本次自习过程中的称号榜 单,获得学神、神王称号的孩子还可连麦上台,在同学们面前接受表扬。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都能得到肯定与夸赞,为孩子塑造持久的成就感,充分激发学习兴趣与自主性。

自习报告,家长老师共助孩子成长

孩子的成长需要自身努力,也需要家长和老师之间的协作,共同助推孩子的健康成长。

为了让家长全面掌握孩子的学习表现,当天的学习讲解结束后,乐读老师便会主动给家长发送孩子的学习笔记、自习报告等信息:孩子的精彩表现视频、在线学习与离线的时长、答题数据、上墙作品、老师提出的学习建议……通过实时的学情反馈,家长能够及时有效的了解孩子的学习效果与表现,帮助孩子查漏补缺,为后续的学习计划调整提供必要的信息支持。

在自习时间之外,家长孩子有任何疑问,也都可以向老师进行咨询。乐读老师们随时准备倾听家长与孩子们的需求,不厌其烦的答疑解惑,陪伴孩子以积极乐观的形态,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收获的寒假。

寒假是孩子放松身心的假期,也是两个学期的中间节点,是培养孩子学习能力的关键阶段。有乐读自习室,孩子寒假不虚度,家长带娃更省心!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