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聚合OpenHarmony技术势能,OpenHarmony创新赛优秀作品以开源技术把脉产业需求

2024-01-04 14: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2 月 15 日,历时半年的开放原子开源大赛OpenHarmony创新赛(简称“OpenHarmony创新赛”)在近 1000 名顶 尖开发者们高涨的创新热情和激烈角逐中圆满落幕。最终,从 608 支团队中脱颖而出的 10 支精英队伍,凭借不俗的技术实力与实用性和创新性兼具的项目成果,成功斩获大赛一二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央视网、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江苏软件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苏州工业园区以及无锡高新区等机构联合承办,以技术交流和创新碰撞为核心,以开源应用软件及全场景解决方案为赛事载体,设立了创新应用、商显行业、金融行业三大竞赛主题,旨在普及开源文化、加速开源人才培养和促进开源成果产业化。

小体格也有硬实力,“biandangroup”赛队作品《便单》摘得桂冠

在这场迸发着开源创新火花的高质量角逐中,“biandangroup”赛队凭借其小巧轻便、流畅丝滑、功能完善的参赛作品《便单APP》,一举摘得大赛桂冠。目前,市面上的清单类APP大多或是功能设计繁复,或是模块过于简单,且往往存在着数据同步和安全性的问题,难以满足用户对于操作体验的实际需求。因此,“biandangroup”赛队敏锐捕捉市场空缺,巧妙利用OpenHarmony的万 能卡片、分布式技术、一次开发多端部署能力开发出了这款操作简单且功能完善的待办清单应用,以帮助用户管理任务和日程,有效提高生活与工作效率。

OpenHarmony创新赛决赛“biandangroup”赛队路演现场

同时,便单APP还比较准确运用了原生设计理念,提供了多种可以适配深浅配色和大屏幕显示的主题色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其无需联网即可实现本地数据交换与一套代码适配多种设备的创新性操作体验,也充分展示了OpenHarmony先进的技术特性和应用前景,为开发者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考视角和解决方向。

“biandangroup”赛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万物互联并非只能停留在概念上,通过OpenHarmony它将得以真正实现。在这个技术生态下,我们所构想和创造的应用可以将各种设备、场景和数据进行有效连接和融合,这将为人们的生活、工作和生产带来深远的影响。”

准确把脉产业需求,将开源技术创新落地生花

在本次OpenHarmony创新赛中,“新大陆自动识别”赛队与“OHMG”赛队凭借其卓越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优秀成果荣膺二等奖。其中,“新大陆自动识别”赛队推出的OpenHarmony自助结算应用备受瞩目。该应用支持RFID扫描、分布式任务调度、相机扫码支付,界面简洁有效,充分提升了用户购物结算时的效率与体验。此外,“OHMG”赛队基于我国“三低一高”农业科技现状,以OpenHarmony为基础构建了一个有效、智能、自动化的智慧农业中控系统——《深爱农》。该系统应用功能包括农田管理、农机管理、农业数据监测等方面,通过利用分布式软总线和一次开发多端部署的特点,连接无人机、移动机器人和环境监测系统,操作者只需在界面上进行操作即可实现多应用协同运作,解决了目前智慧农业所面临的硬件系统部署分散、难以进行统一管理和数据共享等问题。该系统能够全方位支持现代农业生产,展现出年轻一代开发者们对国家的责任和担当。

OpenHarmony创新赛决赛“OHMG”赛队路演现场

此外,共有 7 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分别是“游隼”赛队、“Haoc_小源同学”赛队、“小波工作室”赛队、“壹零软件”赛队、“L”赛队、“音响生活”赛队和“遥遥 领先”赛队。这些队伍的参赛作品涉及航空、人工智能、文娱等多元领域,充分挖掘了OpenHarmony技术在不同行业的应用潜力,最终让创新与思考“落地生花”。

航空爱好者“游隼”赛队通过基于OpenHarmony的飞行仪表系统,实现了高度仿真,为航空业余爱好者带来了沉浸式的模拟飞行体验。这一作品不仅技术领先,更让飞行爱好者们体验到了真实的飞行乐趣;“小波工作室”赛队则敏锐捕捉到了我国语言大模型市场快速增长、应用场景不断拓展的时代机遇,将OpenHarmony的分布式特性和大语言模型特性相结合,推出了全新的解决方案——《蓝目AI》。该产品不仅具有易用性和自主化特点,还可通过标准API快速集成到多种平台,同时它充分利用了OpenHarmony的分布式特性,实现了有效的资源共享和协同处理。目前,《蓝目AI》已经成功应用于多个领域,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的AI体验。

OpenHarmony创新赛决赛“游隼”赛队路演现场

在文娱领域,“Haoc_小源同学”赛队的作品《易多视频》(EasyMultiVideo)利用OpenHarmony最 新应用开发技术为用户打造了多设备视频播放新体验,帮助用户满足在不同设备间丝滑切换的观影需求;同时,“L”赛队的作品《执音》作为一款面向开源社区和热爱音乐打造的开源音乐视频应用,展现了OpenHarmony在媒体方面的强大能力——让音乐与视频美好结合,为音乐爱好者提供丰富的视听享受;“壹零软件”赛队则推出了一款基于OpenHarmony元服务的绘图软件《绘想象》,该款软件为创意工作者提供了全新的创作工具,可用于涂鸦、绘画、记录创意想法或记事便笺,让创意无限延伸;此外,“音响生活”赛队将OpenHarmony与Stable Diffusion相结合打造而成的作品《咔咔智图》,可根据提示词为用户生成契合、生动、形象的配图,也可根据人像生成符合的二次元等模型的图片,堪称一款为创意工作者和设计师量身定制的图像创作工具。

OpenHarmony创新赛决赛“L”赛队路演现场

拥抱开源,忠于创新,这些竞相涌现的优秀成果进一步为OpenHarmony技术的应用价值和创新思维打开了新的想象空间。在这个开发者们能够充分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大赛平台,这些首度惊艳亮相的优秀作品与团队,正以探索未知的创新精神反哺时代与产业需求,助力创造社会发展“增量”。这场汇聚了各领域的开发者、技术探索者和行业先锋的大赛,不仅帮助产学研产生了更加密切的良性互动,也进一步推动了OpenHarmony的技术创新和知识共享,达成了产业需求与创新性人才的双向奔赴。

未来,OpenHarmony社区也将带来更多领域的命题和更强大多元的技术指导与支持,助力各类开发者学习和成长,全面展现产教协同的崭新生态。OpenHarmony相信,一个“充满可能性和创新的美好未来”,正在眼前徐徐展开。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