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市值一夜蒸发7660亿元!iPhone 15成了罪魁祸首

2024-01-03 22:31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苹果股价在2024年开局不利,1月2日午盘一度下跌约4.5%,最终收跌约3.6%,最新市值为2.89万亿美元,一夜之间蒸发了约7660亿元人民币。这是自2023年8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并且也是自2023年11月9日以来的收盘新低。

消息面上,苹果公司遭到巴克莱分析师的看空,并被下调了评级。该行将苹果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下调至“低配”,这是自2019年以来首次对苹果进行这样的评级。同时,这些分析师还将苹果的目标价从161美元小幅下调至160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低约17%。截至2023年为止,苹果股价累计上涨了49%。

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在过去一年里,虽然大部分季度业绩都未达到预期,但苹果股价却超过了其他公司的情况下,这种情况将发生逆转。”

报告还写道:“iPhone 15目前的销售低迷,特别是在中国,预示着iPhone 16的销售也将同样疲软。”他们认为,“我们对iPhone 15的销量和产品组合的评估仍是负面的。此外,我们认为没有任何功能或升级可能使iPhone 16变得更加吸引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