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不爱吃蔬菜能多吃水果代替吗 专家科普:不能替代

2024-01-01 10:5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日消息,一些朋友日常生活中不爱吃蔬菜,认为绿叶蔬菜的营养价值和维生素,与水果一样,平时吃点水果就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和微量元素了。

据国内媒体报道,对此,有营养学的专家做出了科普。

据专家介绍,水果和蔬菜营养成分不同,因此二者不能完全等同或替代。

大多数蔬菜(尤其是深色蔬菜)的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化学物质的含量都要优于水果。

而水果中的有机酸、芳香物质、香豆素等植物化学物质会比蔬菜丰富;水果和蔬菜可以互为补充,但不能互相代替。

此外,一些蔬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如芹菜、韭菜等,可以促进胃肠蠕动,缓解或预防便秘发生。

同时,要实现健康饮食,应保证每餐有蔬菜、天天有水果”。

《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每天蔬菜建议摄入量为300~500g,其中一半为深色蔬菜;水果每天建议吃200~350g,差不多一个大苹果或2~3个猕猴桃的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