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元旦假期首日全国铁路迎客流峰:旅客出行需求旺盛

2023-12-30 09:53 · 稿源: 快科技

12月3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今天是元旦假期第一天,全国铁路将迎来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500万人次。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全国铁路实行高峰线运行图,日均安排开行旅客列车10680列,在部分热门区域、线路和时段,采取加开临时旅客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客车加挂车辆等措施。

数据显示,2024年元旦假期国内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超3倍,酒店订单同比增长超5倍,机票订单同比增长205%,跟团定制游等度假订单同比增长240%。

元旦假期3天,出游主力人群为00后、90后、80后,分别占比33%、33%和23%,00后作为旅游圈的新生势力,元旦出游人次同比增长了2.5倍。

专家提醒,旅游出行时提前规划出行线路,了解沿途出行路况信息和天气,假期快结束时会有返程交通流量高峰,同样记得要提前规划出行线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