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云天励飞战略投资智慧互通,推动国产AI芯片在智慧交通领域应用

2023-12-29 14:0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云天励飞(688343)完成对智慧互通的Pre-IPO轮战略融资。此次投资将帮助云天励飞进一步拓展“AI+交通”细分市场,加速国产自研AI芯片在交通领域的应用落地,推动人工智能创新技术在交通领域的渗透。

近年来,我国智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红利持续释放,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的试点城市纷纷加快了智能路网建设的步伐。赛迪顾问测算数据显示, 2022 年中国智能路网的市场规模为258. 9 亿元,预计 2030 年能达到2634. 8 亿元。

在智慧停车方面,当前全国路边停车泊位约 200 万个,高位视频方案渗透率约30%且呈现快速上升趋势。同时,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汽车保有量3. 19 亿辆和住建部车均泊位缺口0.3-0. 5 个测算,全国尚有 8000 万以上的停车位需求缺口。路边停车的边缘计算算力需求将达十亿以上市场量级。

本次云天励飞战略投资的智慧互通,于 2015 年在北京中关村成立。智慧互通一直专注于智慧交通领域的计算机视觉与智能传感、自动化控制领域技术研发与应用,目前旗下已拥有爱通行(AITS)、爱泊车(AIPARK)、领航者(AIPILOT)、超 级视线(AISUPER EYE)四大主营业务品牌。通过软硬件一体的产品及技术体系,智慧互通构建了全场景、全要素的智能路网场景AI解决方案体系。依托强大的产品研发和解决方案落地能力,智慧互通人工智能产品和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超 50 个大中型城市,每年服务车次 10 亿+,现已成为全球规模最 大的人工智能城市级智能路网技术落地方案提供商。

云天励飞是拥有自主可控核心技术能力的人工智能企业,于今年 4 月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公司拥有算法和芯片两大核心技术平台,凭借“算法芯片化”的核心能力和“端云协同”的技术路线,云天励飞在数字城市、人居生活领域成功落地一系列标杆式解决方案,为各行业带来安全、智慧、便捷的AI体验。

今年云天励飞在高交会上正式发布国内首创14nm Chiplet大模型推理芯片。该芯片采用自主可控的国产工艺,内含国产RISC-V核,支持大模型推理部署。依托自研芯片DeepEdge10 创新的 D2D chiplet架构打造的X5000 推理卡,已适配并可承载SAM CV大模型、Llama2 等百亿级大模型运算,可广泛应用于AIoT边缘视频、移动机器人等场景。

云天励飞自主研发的国产AI芯片,可满足智慧互通在城市路内停车场景中高位视频的边缘计算需求,为智慧互通AI技术底座提供有力支撑。完成投资后,双方强强联合,不仅有助于打造更具市场竞争力的“AI+交通”解决方案;同时,双方也将共同致力于推动国产AI芯片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应用,为塑造自立自强的中国AI生态贡献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