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发布800V电池包:电量132kWh 一块电池可跑1000 公里

2023-12-28 15: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8日消息,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于今日下午举办,会上,雷军正式发布了小米800V电池包。

雷军介绍,电池包是纯电车的基石,是核心部件,成本占到整车的40%-50%,并且影响着车辆的续航、安全、操控。

而小米800V电池包搭载了CTB一体化车身技术,拥有77.8%全球最高的电池包体积效率,电池包与底板的厚度只有120mm,能够为乘员舱带来更大的空间。

同时,小米的800V电池包平台上限达到了150kWh的最高电量,CLTC续航1200 km,但这样的电池成本会很高,不利于在车主间推广。

因此,小米800V电池包采用了业界成熟体系,电池容量最高132kWh,实现了一块电池真正能跑1000 km的CLTC续航成绩。

安全方面,小米800V电池包配备了双大面主动冷却,拥有7.8㎡同级最大冷却面积;电芯侧面填充气凝胶隔热材料。

物理防护上,电池包拥有14层硬核物理防护,包括2000MPa热成型钢及超高强钢横梁、先进高强钢边框、153mm超宽挤出铝门堪等。

此外,小米还行业首创了电芯倒置技术”,可保证电芯在极端热失控情况下,快速向下释放热源,最大程度保证乘员舱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